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辽宁盼盼

战山西盼盼男篮力争开门红 目的明确严防奥德杰

  11月16日,辽宁盼盼男篮将坐镇主场鲅鱼圈迎来新赛季首个对手山西队。尽管是上赛季CBA联赛亚军,球队从主帅郭士强到队员张庆鹏、李晓旭、刘相韬、边强、杨鸣都拥有代表中国男篮征战的经验,但盼盼男篮对于新赛季却保持低调,对于首战山西队的比赛,郭士强的态度是:争取在主场取得开门红。

  众所周知,山西队一直是CBA中下游水平球队,但由于本赛季在引进外援上颇下血本,该队不但招来了曾在上赛季季后赛中代表辽宁盼盼男篮征战的强力外援奥德杰,还充分利用中国篮协新出台的引援政策引进了两名外援。所以本赛季拥有三名外援的山西队成为了任何强队都不敢小觑的“刺客”级球队。

  即将迎战随时可能有惊人表现的山西队,盼盼男篮上下对于新赛季首战格外重视。郭士强在15日的备战训练中着重演练了几套内线防守战术,郭士强的目的十分明确,就是要严防奥德杰在内线的强力进攻。由于本赛季引援不力,盼盼男篮的内线实际上只能依靠仅有一年联赛经验的小将韩德君担当攻守重任。依靠韩德君与经验和实力俱佳的奥德杰对峙,盼盼男篮的内线将从首战开始面临巨大的挑战。

  盼盼男篮向来以强大的外线实力和快速进攻在CBA中打拼,而本赛季,郭士强的球队将更加倚重这两大利器。毕竟,盼盼男篮的外线拥有张庆鹏、刘相韬、边强、杨鸣一批国手级队员,虽然边强和刘相韬的竞技状态受伤病影响有所下降,但张庆鹏经过奥运会的洗礼,已经可以担当起球队领袖的重任,他将引领盼盼男篮坚持外线为主的打法。此外,盼盼男篮新引进的外援、曾经在NBA雄鹿队效力的斯特雷也是三号位的实力派球员,虽然身高仅2.03米的外援史密斯无法满足球队内线的实力需求,但斯特雷的存在却为球队的外线进攻补充了弹药。

  由于郭士强早已明确表示,盼盼男篮本赛季的目标是“保八争四”,球队的引援工作相比其他球队又明显滞后,因此盼盼男篮在本赛季初段必定要经历一段艰苦的磨合期。谈及即将开始的赛季,郭士强表示:“球队目前的状况的确艰难,但这也是考验球队和队员的良机。我们观看了东莞队与江苏队的揭幕战,看到了各队的整体实力都有明显的提高,所以我们首先要忘记的就是关于联赛亚军的记忆,以拼对手的心态面对每一场比赛。当然,我们将力争在主场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为这个漫长而艰苦的赛季开个好头。 ”本报记者 赵 越 15日电自鲅鱼圈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边强 | 刘相韬 | 张庆鹏 | 韩德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