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得分王竟向海爷学习 麦迪不得分篮板创新高

火箭VS黄蜂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上午,刚刚从圣安东尼奥铩羽而归的火箭回到主场丰田中心迎战黄蜂,本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背靠背的第二战。最终火箭以91-82战胜黄蜂,麦迪全场12投5中得到18分9个篮板4次助攻1次盖帽,其中篮板创下个人本赛季最高纪录。虽然火箭一号的反弹回勇令人欣喜,但麦迪需要提高稳定性却也是当务之急。

  此役首节一开始麦迪就表现的非常活跃,抢下防守篮板后及时分球助攻姚明勾手命中。没等对手反应过来,麦迪又连续高位跳投得手,帮助火箭打出8-4的开局。虽然随后4分多钟麦迪相对沉默一些,但在布鲁克斯远投三分扩大领先后,麦迪也趁热打铁弧顶命中三分。首节最后4秒,麦迪利用经验突破篮下造成赖特犯规两罚全中,个人单节得分达到全队最高的9分。而就在此前不久,麦迪还封盖了拉塞尔-巴特勒的投篮。

  第二节麦迪开场就被德文-布朗抢断扣篮,收到羞辱的火箭一号迅速作出回应,强攻篮下造成阿姆斯特朗犯规两罚两中。第二节火箭只留了麦迪一名主力在场上,他的组织核心作用因此体现的更加淋漓尽致。本节还有7分54秒,麦迪篮下强行上篮被阿姆斯特朗封盖,但神勇异常的麦迪马上抢到进攻篮板后仰中的。在对手投篮不中后,麦迪还奋勇抢下一个防守篮板,间接帮助兰德里跳投得分。在本节过半被阿泰斯特换下休息时,麦迪已经7投4中得到11分4个篮板1次助攻1次盖帽,比他上一场对马刺整场的数据都要出色。

视频:姚明21分领衔拔掉黄蜂针 火箭91-82黄蜂

  第三节麦迪似乎主动做出了调整,尤其是在进攻端变得非常耐心,没有十足的把握他绝不出手,而是更多的将球交到内线进攻。本节只打了5分多钟,麦迪就先后助攻姚明和斯科拉内线得分。上一场打马刺,麦迪在对手疯狂追分的关键时刻多次在外线干拔跳投打铁,以至于火箭最终被对手翻盘。作为一名全明星老将,麦迪懂得如何吸取比赛的经验教训作出改变,但有时候麦迪容易得意忘形无法坚持正确的打法,这是火箭一号需要注意的问题。

  第四节进行了两分多钟,麦迪面对黄蜂的多人防守一路冲杀到篮下,没等对手封盖他就将球传给内线的海耶斯反手上篮得分。随后麦迪连续强突篮下,并自己抢下进攻篮板补篮打三分成功,帮助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对火箭来说,麦迪这样的打法正是他们希望看到的结果。

  本赛季麦迪暴露出了一个非常明显的问题,那就是他的发挥变得比过去更不稳定。在对雷霆、凯尔特人和开拓者连续打出漂亮数据后,麦迪在11月8日对快船的比赛中就创下了5投0中只得2分的赛季最差纪录。在火箭输给湖人之战再创投篮命中率新低后,麦迪马上在对太阳的比赛中爆发,然而随后对马刺麦迪再次迷失只有12投2中。假如麦迪无法解决这一难题,那么他在火箭的进攻体系中就将变成一颗“定时炸弹”,导致球队很难始终保持稳定的表现。(搜狐体育 wella)

  • ·火箭专家:休斯顿终触底反弹 虽有巨星但缺领袖
  • ·姚明11月首次20+奏凯 体力差防守端被拳王完爆
  • ·火箭三旧臣返乡境地惨淡 仅一人出场波西得7分
  • ·火箭流畅进攻如行云流水 休城终于露出狰狞面目
  • ·助攻虽多无奈进攻不利 低迷保罗成黄蜂输球主因
  •  
  • ·火箭配合默契解决大隐患 三巨头各司其职擒黄蜂
  • ·火箭赢球在于替补出色 麦迪应该发挥其组织特长
  • ·麦迪回勇篮板创赛季新高 火箭一号稳定性需提高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内线强攻钱德勒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姆斯特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