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专家:休斯顿终触底反弹 虽有巨星但缺领袖

火箭VS黄蜂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上午,休斯顿火箭队结束客场之旅回到主场迎接黄蜂队的挑战,《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弗兰-布莱恩伯里在线与球迷聊天:

  比赛开始之前有球迷问道,“你觉得现在火箭队最大的问题是什么?球队现在起伏不定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对此布莱恩伯里的回答言简意赅,“那就是特雷西-麦格雷迪”。球迷问到具体麦迪是哪里出问题时,布莱恩伯里就说得比较隐晦了,“那接下来就好好看比赛,从中去寻找线索吧!麦迪的问题其实不是医生所能决定的,现在只是在于他自己感觉能不能打比赛的问题,如果他不能打比赛,那就应该好好休息一下,等到恢复了再回来好好打比赛。”

视频:姚明21分领衔拔掉黄蜂针 火箭91-82黄蜂

  有球迷问到火箭队是否现在在寻求交易海德,对此布莱恩伯里表示,“火箭队的确就海德的问题在寻找交易对象,但是如果你觉得通过这笔交易能够突然解决火箭队的问题,那你就应该醒醒了。”有球迷问到巴蒂尔的近况,布莱恩伯里表示,“巴蒂尔到现在还没有与球队合练,如果他能够回归,将会大大加强火箭队的防守,也能使火箭队的进攻打得更加流畅一些。”在球迷认为布莱恩伯里对火箭队的看法过于悲观的情况下,布莱恩里表示,“那我就打个赌,我赌今天火箭能赢黄蜂。”关于姚麦的配合问题,布莱恩伯里表示,“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上一场比赛里,只要麦迪将球交给低位的姚明,姚明通常都能够用他的勾手投篮轻松得分,上一场比赛的下半场有很多这样的机会,但是麦迪都没有将球传给姚明”。

  首节比赛结束时,火箭队以26-21暂时领先黄蜂队,对此布莱恩伯里表示,“看来上一场比赛糟糕收官而输给马刺队给了火箭队很大的刺激,让他们立誓要在这一场比赛当中挺身而出,努力在对黄蜂队这场比赛当中打得更好一些。麦迪在第一节比赛当中4投3中,火箭整队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2.9%。”有球迷质疑姚明在首节比赛当中钱德勒做得不够好,对此布莱恩伯里说道,“按黄蜂队这样的打法,恐怕NBA联盟当中很少有人能够抵挡得住他们内线大个球员的冲击。”有球迷问,“姚明这个赛季的状态是否正在下滑?或许他此前几场状态不好是因为整个火箭队都比较低迷的缘故?”对此布莱恩伯里斩钉截铁地表示,“姚明的职业生涯还没有开始走下坡路!”

  沃弗接连投中两球之后,布莱恩伯里表示,“沃弗这两记球提升了火箭队的进攻,同时也越来越把海德推到靠近火箭队球队大门的地方,当然,其实海德更早一些就应该出局了。”海德在场上接连出现失误,他在场上给人的感觉是控制不住球,有球迷就提议,“为什么不多让麦迪控控球呢?”对此布莱恩伯里表示,“因为球一到麦迪手中,火箭队的进攻就停滞下来,火箭队就打不出高效、流畅的进攻。”

  黄蜂队遭到火箭队的缠斗,在场上越打越急,火箭队利用他们今天攻防两端较为均衡的表现逐渐拉大领先优势,黄蜂队球员詹姆斯-波西被吹犯规之后将球一摔还吃了一次技术犯规。对此布莱恩伯里表示,“黄蜂队现在正在变得越来越沮丧了,波西把球一扔,吃了一个技术犯规,黄蜂队在上半场比赛当中找不到自我。这场比赛很可能会是这支被视为西部夺标大热门的球队在最近6场比赛当中的第4次失败。”

  由于布莱恩伯里前面一再提到火箭交易海德的话题引起了一些球迷的不满,有球迷指出,“弗兰这么说是不是指海德毫无用处和价值可言?”对引布莱恩伯里解释说,“我的意思是说,如果你家的卷心菜太多了,你可以拿出一部分去换此更有价值的东西。”

  火箭队取得较大领先之后,球迷们开始讨论火箭今天表现不错的原因,有的人认为是火箭队的防守做得好,有的说是进攻出色,对此布莱恩伯里表示,“火箭其实拥有赢球的天赋,只不过他们没有每晚都全力争胜的态度罢了。”

  上半场比赛结束,火箭队以48-36领先,布莱恩伯里在发表中场评述时指出,“火箭队其实是一支有实力,但没有取得相应好成绩的球队,在昨晚遭遇那样的失败之后,他们似乎在今晚又找回了真正的自我,如果他们每天晚上都能像今天晚上截止目前这样表现的话,那火箭队会成为一个真正有实力的竞争者。那么我们也可以活得更加长寿一些。”

  在火箭队领先的情况下,火箭球迷心情比较放松,大家就开始讨论火箭队谁应该担任球队领袖的问题,对此布莱恩伯里表示,“现在的火箭队,拥有三名巨星,但却没有一个真正的球队领袖。”当有球迷问到阿泰斯特可否担任领袖时,布莱恩伯里表示,“阿泰斯只适合担任姚麦的助手,如果这一情形改变的话,火箭队的情形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还有球迷担心,火箭队缺乏一名真正的领袖会影响年轻人成长成为领军人物,对此布莱恩伯里表示,“火箭现在这三名明星球员都处在当打之年,他们不需要年轻球员来担当球队领袖。火箭只需要让他们理应成为球队领袖的人发挥领袖作用即可。”

  也有球迷仍然对弗朗西斯念念不忘,谈及弗朗西斯的近况时,布莱恩伯里表示,“他截止目前一直没有参加训练,我们恐怕不能指望他站出来拯救谁了。”在姚明罚中两记罚球之后,有球迷问,姚明的罚球在NBA历史上的大个子球员当中可以排在怎样的位置,布莱恩伯里表示,“我觉得他是NBA历史上罚球最好的大个子球员之一。”

  虽然火箭队带着10多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但是布莱恩伯里还是有些担心,“火箭队像前面那样大比分领先而在最后一节遭翻盘的现象会不会在今天重演呢?火箭上一回领先14分进入最后一节而被翻盘是在什么时候的事?”在麦迪与海耶斯一次漂亮配合帮助海耶斯得分之后,布莱恩伯里表示,“麦迪这个球先有吸引对方防守之后及时地助攻海耶斯,打得相当漂亮。”

  布莱恩伯里随后还谈到了关于布鲁克斯是否适合打先发控卫的问题,“阿尔斯通缺阵这两场比赛的情形刚好可以让人们看清楚,布鲁克斯的确不大适合担任现在这支火箭队的先发。布鲁克斯本赛季截止目前的表现的确不错,但他还是打替补威力更大一些,对火箭队的帮助也更大一些。”布伦特-巴里在今天比赛当中一直没出场,有球迷问到底是什么原因,是否他的位置已经被沃弗所取代,对此布莱恩伯里解释道,“布伦特今天是因为手指有伤才没有上场打比赛。”(孔孟飞英)

  • ·火箭专家:休斯顿终触底反弹 虽有巨星但缺领袖
  • ·姚明11月首次20+奏凯 体力差防守端被拳王完爆
  • ·火箭三旧臣返乡境地惨淡 仅一人出场波西得7分
  • ·火箭流畅进攻如行云流水 休城终于露出狰狞面目
  • ·助攻虽多无奈进攻不利 低迷保罗成黄蜂输球主因
  •  
  • ·火箭配合默契解决大隐患 三巨头各司其职擒黄蜂
  • ·火箭赢球在于替补出色 麦迪应该发挥其组织特长
  • ·麦迪回勇篮板创赛季新高 火箭一号稳定性需提高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内线强攻钱德勒

      
  •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恩 | 姚明 | 海德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