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长春队主场迎战山东队 东北虎需将“气节”延续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昨日长春,一场雪纷纷扬扬地下了一整天,长春大成生化东北虎队踏着暮色,才从遥远的乌鲁木齐赶回长春。今日19时30分,东北虎将迎来新赛季的首个主场,对手是两连胜的山东队。

对于这场极为艰难的比赛,东北虎如果能将上轮对阵新疆队所表现出来的“气节”延续,就已成功了一半。

  天时地利没了

  或许是借了明年全运会东道主身份之便,山东队在本赛季CBA的联赛中受到了一些“照顾”,赛程编排对该队尤为有利。前两轮山东队均在主场作战,在94比74大胜升班马天津队后,19日晚他们又以116比89“宰杀”了北京鸭。与山东队两连胜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们今晚的对手东北虎不仅遭遇两连败,而且还要长途跋涉回家。更致命的是,长春的天气时常能够“帮”到东北虎,令不少对手感觉极为不适应,从而影响发挥。但目前的气温比东北虎出征陕西时降了不少,不仅客队喊冷,连主队都无法适应如此骤降的温度。更何况,东北虎队中过半数的队员不是东北人,甚至从前从未体会过零下十几度是怎样的滋味。

  疲惫不堪急需人和

  前两轮比赛,东北虎首发5员战将的上场时间都在40分钟以上,对新疆一役吕岩甚至打满全场。在“天时、地利”不具备、主力队员又十分疲惫的情况下,全队急需借助“人和”来求取一胜。其实早在一个月前,东北虎便开始备战这第一个主场,这场胜利于全队来说将是十分鼓舞士气的一战。士气,正是目前队中最需要的。由于天气寒冷,路况不佳,另外应中国篮协要求,本赛季入场前需经过安检,球迷今晚去长春市体育馆看球时最好提早安排好时间。

  山东外援很恐怖

  本赛季将是外援的比拼,得好外援者得天下。在先后体验了陕西队本森、罗宾逊以及新疆队合力砍下81分的双外援的凶悍后,今晚山东队的外援将是更加“恐怖”的一道屏障。上轮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中,山东大个子普雷斯特贡献了41分21个篮板5个盖帽3次抢断的恐怖数据单,成为第二轮最牛外援。这个35岁的“老家伙”身高2.21米,体重达到了130公斤,在篮下像是一台推土机,威震四方。而不要忘了,山东队还有曾经在CBA同样风光的图科。上赛季东北虎主场以90比99负于山东队,今晚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一打山东大雪就捣乱

  两连胜后,山东队带着轻松的心情奔赴长春,但长春的天气却让他们并不轻松。山东队本来只有1小时50分钟的行程,在昨日下午2点30分之前肯定能够抵达长春,这要比从远道归来(从乌鲁木齐返回)的长春大成生化队节省不少体力。可长春昨日下起漫天大雪,使得山东队延迟一段才到长春。巧合的是,上赛季东北虎主场对阵山东队的比赛时,也是因为一场大雪,使得山东队无法按时抵达长春,被迫推迟到常规赛后进行补赛。看来,长春的大雪和山东队相当“有缘”。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