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于芬周继红曾是同门姐妹 10年恩怨源于权利之争

  【矛盾初始】

  国家队教练权之争

  说起于芬和周继红的矛盾,一部分人认为是执教思路的差异,这也是两人公开的,肯承认的矛盾分歧所在。

  于芬曾经有一个著名的运动员“读书论”——“不能让队员不读书”。说到底,于芬强调“体教结合”。而且她在清华大学跳水队,也成功的推行着这种体教结合的体制。

  周继红则是举国体制、三从一大训练模式的坚定支持者,认为运动员就该集中训练,军事化管理,因此两人在人才培养上,有着截然相反的两种观点。

  于芬和周继红在对竞技体育动动员的培养模式上产生了不同的看法,那么这种观点上的分歧是不是她们产生矛盾的根源呢?

  对此,于芬有自己独到的说法:“其实我觉得不是读不读书的矛盾,因为清华是一个学校的队伍,如果长期不读书可能就不是学校的队伍了,变成专业队了,因为试验田是一个特殊的状态,尽量不要影响学业,但像伏明霞这类的很多选手,在大赛前选进了国家队,清华也是可以让他们休学一段的。据我所知,周领队也给队员联系人大的学习,还请了很多外教,都在给这些孩子们不断地补课,所以其实没有矛盾,就是学习方式和时间安排形式上不同而已。”

  那么,于周二人的矛盾究竟是怎么产生的呢?

  “于周二人真正的矛盾产生,要从于芬离开国家队说起。”一位业内人士透露。

  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跳水队获得3枚金牌,载誉而归。不过,因队内教练队伍结构调整,国家体育总局决定让总教练徐益明、副总教练于芬“下课”,当时有传言总教练徐益明造成国家队内人际关系紧张,于芬“排挤了所有女教练”的说法。这其中所说的“女教练”肯定也包括了周继红。

  1997年,于芬入主清华跳水队,周继红接手国家队。“于周之争”就此拉开序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 周继红 | 矛盾 | 肖爱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