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三巨头尤如六脉神剑 加强默契才能收发于心

火箭VS奇才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网友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火箭和奇才的上半场比赛,姚明6投4中得到了11分,但他却让奇才和他对位的麦基和博拉奇合计得到了16分,阿泰得到了5分,但他在防守巴特勒时吃到了4次犯规,几乎被对方打爆,而麦迪在场上也几乎梦游,只得到了4分2助攻。

  奇才上半场最多领先12分,但是火箭凭借替补的出色表现一举挽回了十分的分差,火箭三巨头在上半场几乎没有配合可言,火箭上半场有8次失误,姚明有4次,麦迪和阿泰各自2次,火箭三巨头在得分上没有多少贡献,但是失误却不少。

  在过去的比赛里姚明打奇才能够拿到30分,因此火箭将姚明作为主进攻点,但是姚明的失误让他在进攻中很难发挥作用,在姚明进攻的时候火箭应该让姚明单打,其他人拉开对方的防守,但当姚明进攻的时候,火箭其他队员只是站在那里看而缺乏无球跑动,这样对方的新人麦基就疯狂的骚扰姚明。

  火箭开场的失误太多了,这让比赛打的很乱,阿德尔曼在开场5分钟的时间里连续叫了2次暂停,显然他对三巨头的表现不满意,在进攻的时候对方的麦基和博拉奇拉到外线,姚明扑上来防守的时候奇才的内线不投篮,而姚明要是退后防守他们就坚决投篮,这样让姚明在防守上很难适应,奇才在进攻中跑动非常积极,而且空切做的非常好,这样他们就会获得很好的蓝下空位机会,而在小前锋位置,巴特勒在脚步上要比阿泰快,利用速度和技术强吃阿泰让野兽一点办法都没有,火箭三巨头在进攻上找不到办法,在防守上也不积极造成本方漏洞被对方利用,这让阿帅非常不满意,在第一节三巨头就被阿帅换下。

  第二节,火箭排出全替补阵容,火箭替补打出了高水平连续追分,在火箭27比31落后时,姚明和阿泰重新上场,但麦迪依然座在替补席,火箭三巨头在上半场聚少离多,显然三巨头在场上没有默契是无法让他们同时上场的原因。

  显然,当火箭三巨头在场上的时候他们表现的不够积极,也没有多少的进攻欲望,很多时候都是在各自为战,火箭也无法打出赏心悦目的移动进攻,其实姚明在内线占据着绝对优势,但是火箭却无法利用姚明这个高点给对方制造威胁,当姚明接到球后其他人并没有做无球跑动空切或者接应,这样很多时候姚明是在单打独斗的状态,因此火箭无法打出进攻效率,反而因为自己的失误而影响了球队的进攻。

  进入第四节后,火箭在落后的形式下重新让姚麦上场,此前得到6分的麦迪突然找到了巨星的风范,他连得11分不仅帮火箭追平了比分而且实现了反超,在火箭这波得分狂潮中姚明在内线吸引对方的防守,阿尔斯通很好的起到了组织的作用,他的两次传球帮助麦迪投中了两个三分,这时候火箭的进攻已经打开了,非常好的扯开了对方的防守,为外线的队员创造得分机会,而麦迪有如神助,在第四节三分球5投4中,突然找到手感的麦迪成了奇才的噩梦,火箭打出了流畅的传球,外线很好的得到了空位机会,这让找到手感的麦迪一下子觉得篮筐比大海还大,在连续命中三分后麦迪帮火箭扭转了战局,而当火箭打出流畅进攻以后,外线的阿尔斯通也投中了一个三分。

  如果火箭三巨头打出和奇才第四节的表现,火箭会让联盟任何一个球队害怕,但是火箭如果像奇才第一节一样,它们很难和对手交锋中占到便宜,现在火箭三巨头就是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不能收发于心,而火箭三巨头发挥不好还在球员心态上,如果三巨头在比赛中多配合多跑动多策应,通过传球创造机会,火箭三巨头就能够产生非常好的化学反应。(搜狐体育:飞刀)

  • ·火箭50秒内打出9比0高潮 后场罕见阵容助主获胜
  • ·胜奇才只是姚麦个人胜利 阿帅亟需确立火力核心
  • ·休城电台:麦迪第四节显真我本色 火箭防守制胜
  • ·火箭专家:麦迪末节三分雨唤醒休城 赢球很幸运
  • ·火箭强大首发竟成软肋 黑豆兰德里才是逆转关键
  • ·兰德里小布鲁合砍37分 板凳杀手危难中拯救火箭
  • ·火箭三巨头尤如六脉神剑 加强默契才能收发于心
  • ·姚明18分轻松打压新秀 复出之战显阿帅护姚之变
  • ·姚明周日与魔兽直接对话 火箭七天内将两碰勇士
  • ·火箭神鸟爆发成就翻盘 兰德里成斯科拉最大威胁
  • ·姚明复出助火箭腾飞 篮板罚球数据显大个子价值
  • ·姚明次节神勇乃赢球基础 统治力助火箭火力均衡
  • ·阿泰斯特显现自己全面性 最大遗憾未能再砍两双
  • ·麦迪从病猫突变雄狮 火箭一号半节爆发击垮奇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篮下单手投篮
    下一页

      
    ·辩论话题:麦迪是火箭救世主
    正方
    反方
    正方:麦迪最后的发威拯救了火箭,他是火箭的救世主 反方:麦迪只是回光返照,状态大不如前的他难再成火箭核心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巴特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