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谢亚龙动态

从受人爱戴的市委书记到足坛罪人--官人谢亚龙

    搜狐体育讯 在“谢亚龙下课”、“谢天谢地谢亚龙”这些语境之外,我们重新梳理作为平常人的谢亚龙,并顺便向他告别。

  体育画报记者 李志刚 图 刘光昱/CFP

  谢亚龙究竟是怎样的人?他现在被舆论认为是中国足球折戟沉沙的罪魁祸首,并导致他于今年9月9日暂离中国足协,到国家行政学院学习。是媒体的妖魔化?是他个人性格的悲剧?还是有更深层次的缘故?

  本刊记者通过在北京、西安、陕西安康等地一个多月的采访,试图将不同人讲述的谢亚龙支离破碎的片段组合起来,尽可能客观地描摹谢亚龙其人。


  安康 [任职时间:2002年9月—2004年9月]

  在安康,谢亚龙当了两年分管文化的市委副书记。在当地, 他口碑不错。

  安康市宁陕县汤坪镇汤坪村村长邵勇波小心翼翼地保存着一张名片,普通的纸张印着普通的字体——“谢亚龙 安康市委副书记”。这是他见过的最大的官。

  随和、平易近人,这是邵勇波对谢亚龙的感受。2003年谢亚龙下乡蹲点,曾在他家同吃同住了一个星期,后来只要路过汤坪村,就会去邵勇波家随便坐坐。谢亚龙生活很俭朴,红薯、土豆,只要是熟的他就吃。

  在他家蹲点时,谢亚龙拿着锄头弯下腰来种果树,挖坑、挑水、埋树,都是自己做。他种的树现在都长起来,已经可结果了。栽的是杏树。

  “一般像他这种领导,就是指手画脚,根本不会下地干活。”邵勇波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迎迎)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亚龙 | 安康 | 柯晓明 | 李润林 | 李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