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麦迪天赋异禀难破魔咒 关羽走麦城可做前车之鉴


  避免走麦城需证明自己

  也许从来不生病的人,病就病得特别重:从来不出错的人,错就错得特别大;从来不打败仗的人,一败就败得特别惨,这原因其实很简单,这种人往往想不到自己也会病也会错,也会打败仗。关羽就是这样的人。关羽一直都是打胜仗的,温酒斩华雄及诛文丑与斩颜良,过五关与斩六将和单刀赴会与水淹七军,到了败走麦城之前,镇守荆州的关羽,其声威已到巅峰。史书这样记载:自许昌以南,往往遥应关羽,羽威震华夏,曹操议徙许都以避其锐。然而与此同时,关羽身上的傲气也一样到了峰巅。他傲视自己的同僚,刘备当了汉中王,封他为五虎将之首,他却愤愤不平的发誓不与黄忠这个老兵同列,只因费祎巧言抚慰,说是汉中王即将军,将军即汉中王,如此方才感到心里的平衡。他傲视他的部属;羽善待卒伍而骄于士大夫,傅士仁和糜芳就被他所傲视,这是此两人日后投降东吴的原因之一,同时也使关羽在失了荆州之后,不能在南郡和公安落脚,不得不败走麦城。在麦迪的身上,我们可以找到很多与关羽相似的个性。

  麦迪也是在自己声威达到巅峰的时候加盟火箭队的,然而恐怕连他自己也想不到,在加盟火箭队之后,由于伤病等各种各样的原因,他居然一直未能帮助火箭队突破季后赛首轮的魔咒。这与关羽是何其相似,关羽虽然没有打太多败仗,但是他也犯了很多错误,一直未能为蜀国开拓疆土,麦迪也是如此,虽然火箭队在他的领军之下常规赛战绩还算不错,但是麦迪却从来没有引领火箭队在季后赛走得更远。这些都使得麦迪近几年来的声望逐渐下滑,现在对于麦迪来说,虽然还不至于到走麦城的地步,但是正受到伤病困扰的麦迪需要进一步证明自己才能够避免惨淡收场。

视频:脆弱麦迪渐成鸡肋 姚明高效掌管火箭进攻
推荐:麦迪炮轰阿帅用人过度 ->>更多视频新闻

  麦迪跟火箭在2006年签订了4年6000多万美金的合同,2010年合同到期。今年火箭队花费了很大的心血才凑成了由麦迪、姚明和阿泰斯特组成的三巨头,麦迪现在也站在NBA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上,对于现在的麦迪来说,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知耻而后勇”,让职业生涯都没有突破季后赛首轮这样的耻辱更加刻骨铭心,只有这样麦迪才有可能以更加坚强的意志去克服伤病,同时麦迪还需要在赛季的安排与筹划方面做得更有智慧一些,不必为担心火箭队损失一两场常规赛胜利而冒险带伤作战,伤情较重时该休战养伤还是要好好休养,将目光放到更为长远的季后赛当中。如果麦迪能够调整好自己的伤病,在这个赛季里打出上佳的状态,帮助火箭队在2008-09赛季打出好成绩,那么火箭队就有可能在未来与其续约。如果麦迪无法在这个赛季里有良好表现帮助火箭队取得优异成绩,那么火箭队到2010年时与麦迪续约的可能性就很小,说不定在这个赛季打完之后就会寻求将麦迪交易出去,如果真到这个地步,麦迪最终败走麦城的下场将不可避免。(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羽 | 卡特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