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中国香港羽毛球超级赛:林丹完胜陶菲克晋级决赛

  本报讯(记者 张宇翔)中国香港羽毛球超级赛昨日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在最令人关注的男单半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林丹直落两局完胜雅典奥运会冠军、印尼天王陶菲克。“超级丹”轻松写意的胜利似乎也预示着长达数年的“林陶大战”已彻底画上了句号。

  严格说来,林丹和陶菲克均为羽坛罕见天才选手。前者具有无与伦比的爆发力,后者则拥有四两拨千斤的灵气。两人各取一枚奥运金牌,却互不服气,每次碰面均火星四溅,“林陶大战”更被视为羽坛最顶级对抗。不过自2006年以来,林丹在两人九度交手中豪取八胜,占尽上风,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和中国赛轻松夺冠后,媒体更是惊呼,“陶菲克时代”已被“林丹时代”代替。

  在这场半决赛中,陶菲克一开局便卯足了劲,频频抢攻。不知是对陶菲克“突然发狠”准备不足还是习惯性慢热,林丹显得并不兴奋,任由陶菲克频繁扣杀得分。技术暂停后,林丹才开始逐渐发力,多次通过正手大斜线扣杀打爆陶菲克,将比分逐渐迫近并反超。首局尾声,陶菲克再犯斗志涣散的老毛病,拱手送出首局。次局赛况几乎是首局翻版,陶菲克在开场抢攻几手后,再度被林丹打崩。仅33分钟,陶菲克便完败在“最不想输”的林丹手下。昔日的陶天王在速度、力量、信心、斗志上均已不可与林丹同日而语。正如陶菲克赛前所言,“我曾经站在过最高的地方,但这已不是我的时代,林丹现在做到了,但今后还会有人超越他”。而林丹赛后也表示,没有必要继续炒作“林陶大战”。毋庸置疑,随着陶菲克巅峰期的逐渐远去,“林陶大战”的一角已悄然坍塌,这场长达数年的世界头号男单之争也以林丹的一枝独秀而结束。

  在其余比赛中,“川渝组合”谢中博/张亚雯继续着良好发挥,击败队友郑波/马晋晋级决赛。而谢杏芳、陈金等国手也顺利闯入决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克 | 林丹 | 林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