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毛剑卿打人被拘七天罚款500 队友刘寅涛被拘5天

无辜受伤的当事人徐先生
无辜受伤的当事人徐先生

徐先生头部有明显的伤痕
徐先生头部有明显的伤痕

接受调查后,遭殴打的徐建平在朋友搀扶下缓缓走出瑞金二路派出所
接受调查后,遭殴打的徐建平在朋友搀扶下缓缓走出瑞金二路派出所

  □晨报记者 甘 慧 郭文臖 实习生 丰 杰 昨日,上海市民对申花憾失冠军的关注,完全转移到了申花队员毛剑卿一个人的身上。>>视频:毛剑卿刘寅涛被判入狱

  与浙江绿城队焦点战结束后10多个小时即昨日凌晨5时许,毛剑卿与朋友在茂名南路长乐路附近一家避风塘用餐时,殴打市民徐建平。

  事发后,毛剑卿等人被带到瑞金二路派出所。截至今日凌晨1时15分记者发稿时,警方证实,毛剑卿已被正式拘留。

  被殴当事人:没人拉会被打死

  昨日中午11时,事发的避风塘餐厅营业正常,靠窗的位置已整理一新。

视频:申花夺冠未果街头斗殴 毛剑卿殴打无辜群众

  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避风塘餐厅工作人员陈小姐说,昨日凌晨当班的工作人员都已下班,事发具体情况不清楚。“不过可以确认当时靠窗的座位确实发生过冲突,凳子胡乱地倒在地上,桌上的各种餐具包括玻璃杯和酒瓶,都碎了。”

  记者随后来到瑞金二路派出所。在派出所门口,记者见到了被殴打的当事人——徐建平。此时徐建平的右侧额头部分有明显的血迹。

  据徐建平回忆,事发时,刚上完中班的自己和两位女性朋友到避风塘吃饭,走进餐厅时,自己无意中看见餐厅中有一名分别多时的女同事,遂上前和她打了个招呼。

  在打招呼的时候,徐建平注意到以前的女同事是和毛剑卿等多名申花队球员以及前上海男篮主力徐咏同坐一桌。

  打完招呼后,徐建平一行三人在餐厅靠窗的位置落座。服务员拿上菜单后,三人开始点菜。此时,徐建平以前的女同事忽然倒了一杯茶来到了桌前,并向徐建平“以茶代酒”敬了一杯。

  按照徐建平的说法,当时自己还没有来得及反应,几名申花队的球员和徐咏就突然冲到桌前,“徐咏当时威胁说‘谁再和她说话我就打谁!’”徐建平回忆说,“我和他的眼神对峙了几秒钟,突然他们就开始打我。”

  据徐建平回忆,当时对方抄起桌上的烟灰缸、玻璃杯等就朝自己砸来,“毛剑卿、徐咏等人打到后来甚至直接把台子掀了,用脚往我身上猛踩。”被突如其来一阵猛打打懵了的徐建平,只得躺在地上护住要害部位。“幸好当时在场的其他人和我以前那位女同事拼命拉住他们,要不我就要被他们打死了。”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徐建平仍心有余悸。

  队友证实:之前喝过“不少酒”

  冲突中,与徐建平随行的两名女子也被推搡在地,两人迅速拨打110求救。毛剑卿等人见状,试图开车撤离,两名女子立即将车牌号码记了下来。

  由于警方反应迅速,毛剑卿等人的撤离方案宣告失败。被当场拦截后,毛剑卿等人随后被带到瑞金二路派出所接受调查。

  事实上,避风塘是毛剑卿等人转战的“第二个战场”。在与浙江绿城队的比赛后,毛剑卿等申花队员,为排解痛失冠军的郁闷,前往钱柜静安店唱歌、喝酒消愁。毛剑卿还叫上了朋友徐咏。

  在钱柜唱歌一直持续到凌晨3点多,期间毛剑卿等人喝了不少酒。“离冠军那么近最后却丢了,心痛啊。所以大家都喝得有点多。”

  从钱柜唱歌完毕后,毛剑卿等人兵分两路:一路回康桥基地睡觉,另外一路则在毛剑卿的带领下前往避风塘吃饭。“当时小毛(毛剑卿)他们说觉得肚子饿了,所以就决定再去找一个地方吃饭,不然回去也是睡不着。”一名在现场的申花队员昨日对记者说。

  该队员还表示,与毛剑卿一起前往避风塘的申花队员,除了郜林之外,还有刘寅涛等年轻队员。“事情发生在凌晨5点左右,徐咏是小毛的朋友,看到徐咏跟别人争执,小毛肯定是要两肋插刀的,他就是这样的人。当然,闹到这个份上,跟小毛事前喝了不少酒也有很大关系,还是酒后有点失去理智了。”一名申花队队员分析说。

  记者调查:劝架郜林一度被冤

  昨日下午,警方对外介绍了对该事件的初步调查。警方表示,当日5时05分,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到场后,打人一方已驾车离开,根据当事另一方提供的车牌号,民警在茂名南路长乐路路口处将该车拦下,并将车上现年22岁的申花队队员毛剑卿等三人口头传唤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初步调查,毛剑卿等人与徐建平因琐事发生争执,进而引发肢体冲突。经验伤,徐建平伤势为头部开放性软组织损伤,胸部、上肢软组织损伤。

  警方还表示,目前掌握的当事人双方只有4人,是否还涉及其他人以及双方发生纠纷的原因,还都在进一步调查取证。

  事实上,在媒体最初曝出了申花队员群殴市民的消息中,除了目前已经得到派出所方面确认的毛剑卿之外,还有郜林。不过,据记者了解,郜林是被冤枉的。

  郜林确实是与毛剑卿一起前往避风塘的,因此当个别申花队员听说毛剑卿出事后,也很担心郜林。“早上起来之后就一直没有看到小毛(毛剑卿)和郜林他们,所以他们两个人肯定就一直在一起。”一名队员说。

  昨日中午时分,郜林回到了康桥基地,这让一些为他担心的队友放下了心。“和毛剑卿一起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做了笔录后,郜林很快就离开了那里。因为郜林并没有参与打人,相反,他还是在劝架。”一位了解内情的队员说,“如果不是郜林在那里,弄不好打得会更厉害了。”

survey

  肇事者被处拘留、罚款

  昨日下午5时许,在朋友搀扶下走出派出所的徐建平,耷拉着脑袋,显得很没有精神,颧骨和嘴唇上还残留着一些血污,伤口十分明显。

  晚7时30分许,守候在瑞金二路派出所正门的记者,仍然没有看到此前一直在派出所内接受调查的毛剑卿等人出现。

  在接受晨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徐建平的母亲表示,儿子身高不足1.8米,从事餐饮业,平时为人和善,很少与人发生冲突,也没有打架等恶习。而徐建平的同事则表示,平时徐建平非常喜欢足球,经常和同事一起讨论中超等比赛。

  到昨晚10时记者发稿时,毛剑卿仍在派出所。相关人士表示,毛剑卿等人之所以迟迟不能离开派出所,是因为与徐建平就赔偿金额一直不能达成一致。

  据悉,在接受派出所对事件整个过程的调查问讯之后,毛剑卿等人与徐建平就赔偿金额进行协商。“对方曾开出了数十万元的赔偿金,这让毛剑卿、徐咏等难以接受。”相关人士说。

  晨报记者还从申花俱乐部了解到,目前,申花俱乐部专门派出办公室的一名人员负责与派出所协商处理此事。另外,申花俱乐部还为毛剑卿等人送来了衣服和水等。

  截至今日凌晨1时15分,警方证实,毛剑卿等人已被正式拘留,其中毛剑卿拘留7天,刘寅涛5天,徐咏保外就医,另外3人各罚款500元。

  事件起因:申花丢冠球员惹事 毛剑卿率人群殴市民被拘(图)

       徐咏女友现身派出所 神秘女子引发群殴事件(图)

  处罚结果:毛剑卿打人被拘7天罚款500 队友刘寅涛被拘5天

  巨额索赔:当事人狮子开口要价200万 毛剑卿:最多赔1000

  足协态度:足协:毛剑卿恶习难改 打人素质低丢冠军是借口

  申花反应:朱骏:球员是正常人需要发泄 将内部处罚毛剑卿

  双方态度:巨额赔偿成和解障碍 被打市民家属:我们不怕耗

  其人其事:毛剑卿个性鲜明容易冲动 坏脾气曾屡次惹出事端

  谁是凶手:一女子引发申花群殴事件 受害人称徐咏最先动手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视频:申花主力球员毛剑卿等人涉嫌群殴市民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11月30日晚上因为点球不进痛失中超联赛冠军的申花队今天继续成为媒体的焦点.12月1日凌晨5点左右申花队的主力球员在上海长乐路一家餐厅时和另一名顾客发生了口头争执便大打出手...

08-12-01 20:5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建平 | 毛剑卿 | 徐咏 | 徐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