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谢亚龙 > 足球改革

新国足名单出乎意料 殷铁生教练组尚未获得批复

  中国足协在昨天下午公布了新一期国足集训的25人大名单。出人意料的是,此前被认为将会以新人为主的名单,却只有深足惠家康一名新人,而国足的教练组名单没有公布,让人产生无尽遐想,难道殷铁生也要被替代?

  新人只有一个

  此前,传言中的“过渡主帅”王宝山表示,新一届国家队的集训人员将以参加2014年巴西世界杯外围赛的为主打。不能打到那个时候的,即便再优秀也不会入选。殷铁生顶替王宝山后,这一原则没有改变。在昨天公布的25人名单中,多数球员都是1981年和1985年年龄段的国奥队球员,1978年出生的王霄是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名单中有一半左右曾经入选了杜伊的国奥队。不过,25人中只有来自深圳上清饮的惠家康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其余24人都是老面孔。惠家康是凭借此前不久在亚青赛上的优异表现入选的,他也是唯一一名1989年年龄段的国奥队球员。而在之前,人们预料可能会有四五名1989年国奥队的球员入选。

  李玮峰、李金羽、肇俊哲等老将均不在此名单中,海外球员也只有孙祥一人入选。“这份名单是在此前50人的预定名单中挑选出来的,可能会有一定的局限性,不过未来的方向肯定还是以培养年轻球员为主。”一位足协人士说。此外,对于像李玮峰、毛剑卿等问题球员落选,足协表示,这些球员的一些举动严重影响了国足的形象,所以将他们排除在外。

  教练组留谜团

  以往足协下发国字号集训通知时,不但会公布球员名单,还会有相应的教练员名单。此前,殷铁生顶替王宝山出任过渡主帅的决定已经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然而总局至今没有批文。“我们已经将过渡教练组的名单上报给了体育总局,现在依然没有得到上面的正式批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先公布队员的名单,而教练组的名单就得等到总局的批复下来后再召开发布会公布。”一位足协人员说。

  同样值得留意的是,前不久,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曾宴请国足前主帅米卢。米崔之交可以追溯到2001年———米卢在沈阳率中国队“冲出亚洲”,而崔大林时任辽宁省体育局局长,两人当时私交不错。虽然米卢表示,此次和崔大林一起吃饭只是普通应酬,但米卢的狡猾是出了名的。而且他也表示“从未忘记过在这里(中国)工作的那段日子,十分愿意回来帮助中国足球”。这一切,又不得不让人对未来国足教练组的人选再次产生疑问。本报记者 林本剑

  附国足集训名单:

  山东鲁能:吴昊、苑维伟、周海滨、崔鹏

  上海申花:杜威、沈龙元、郜林

  北京国安:黄博文、杜文辉、杨智

  天津泰达:王霄、蒿俊闵、曹阳

  长春亚泰:宗磊、张笑飞、王栋、杜震宇

  青岛中能:刘健、姜宁、曲波

  长沙金德:宋振瑜

  深圳:惠家康

  成都谢菲联:石俊

  大连实德:冯潇霆

  维也纳:孙祥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李玮峰 | 崔大林 | 惠家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