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新国足告别"大佬"时代 杜威"荣升"一哥仍缺霸气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当李玮峰、郑智缺席这届国家队名单时,很多人发出了这样的声音:现在的国家队,都是一帮“小喽罗”,没了“大哥”(精神领袖)。您认为新国足是否有真正核心?

幻灯:新国足再次启航 25悍将谁为球迷带来希望

  新出炉的国家队名单,最大的特点,或许在于80年后全面抢班,80前队员几乎全部被淘汰的现状。而伴随这一现象的,是另一个尴尬的现实:在本届国家队名单中,找不出一位可以担当精神领袖的角色来。

  从国家队的名单来看,80前的队员只有一个,那就是生于1978年的天津队中后卫王霄。可是,年龄最大不代表资历、威信最高。无论是从名气、影响力,还是从个人性格魅力来说,王霄充其量只能是后卫线上的核心,还远谈不上国家队的核心。

  在王霄之外,被认为最具核心气质的,是来自申花的中后卫杜威。不少人甚至已经表示,这届国家队的“大哥”非杜威莫属。杜威“荣升”大哥,这和他今年在申花队的情形是一致的。随着李玮峰在申花阵容中的淡出,以及随后彻底远走高飞,他为杜威腾出了申花队“一哥”的位置。可问题是,杜威真的具备精神领袖的气质吗?事实上,很多比赛的实践证明,杜威尽管比以往成熟了,也更硬朗了,但是,他远不具备一名精神领袖所应该具备的霸气。尤其是在球队面临危机的时刻,杜威不具备扭转乾坤的精神感召力。在申花队尚且如此,更别谈在人才济济的国家队。所以,杜威戴上队长袖标是可能的,但指望他来领导大家,是不现实的。

  当范志毅、郝海东这批老将退出赛场之后,国家队一直在寻找新的精神领袖。最具备这一潜质的,是脾气同样火暴的李玮峰。再后来,由于郑智的高速崛起,他被公认为是中国足球最优秀的现役球员。于是,郑智也被大家认为是国家队的精神领袖。前两年,当李玮峰和郑智同时出现在国家队时,国家队也被认为是拥有了“双核”。

  无论是从影响力还是性格气质来说,李玮峰和郑智都无法赶超当年的范志毅。即便是从球场上的作用来说,这两人也远不及范志毅。尽管如此,在如今的国家队里,李玮峰和郑智在很多方面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还是其他球员所无法赶超的。所以,失去了他们的国家队(哪怕是暂时不召入),是一支精神力缺失的国家队。

主帅动态:殷铁生悄然入京只待总局批复 最迟周二公布任命

          殷铁生转正取决试金之战 国足两赴西亚备亚洲杯

国足热点:祁宏得知新国足名单直叹息 称范志毅后再无领袖

          国足三线实力弱难当重任 中国球员一代不如一代

媒体评论:东方体育日报:新国足改朝换代 30岁成匆匆过客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李玮峰 | 郑智 | 范志毅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