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辽宁盼盼

辽宁男篮虎瘦雄风在 吴庆龙率队打回“老家”去

    搜狐体育讯 

  吴庆龙打回“老家”去

  现任陕西亚旅男篮主帅吴庆龙是辽宁人,1982年,17岁的他入选了辽宁青年男篮,从那时起,大龙便与篮坛“东北虎”结下了不解之缘。

1997年退役后,大龙迅速从一名球员转变成了教练,而他执教的第一支球队也正是辽宁队,毫不夸张的说,没有辽宁队,就没有今天的吴庆龙。“每次率队与辽宁队交锋,我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作为辽宁人,我希望家乡球队能取得好成绩,可作为一名职业教练,我更希望自己执教的球队能获胜。”周三晚,亚旅男篮将在营口客场挑战“东北虎”,本赛季的首次相逢,亚旅曾在主场113∶87完胜辽宁,而对于本轮比赛,大龙坦言:“我希望能率领亚旅队再次拼得一场胜利!”

  “我是辽宁培养出来的”

  亚旅队上轮与长春队的比赛结束后,离家多日且身患感冒的吴庆龙终于有时间回了一趟他在沈阳的家,与家人团聚了一番。常年在外打拼的大龙经常想家,对此,这位东北汉子从不避讳:“想爹妈、想老婆和孩子,尤其是闲下来的时候。很多时候也不知该如何弥补自己远在异乡给家庭带来的缺憾,只能给家多扔点钱吧,姑娘喜欢什么,就给她买点什么,别的事情我也真帮不上什么忙了……”每每谈及此事,大龙的眼眶都会湿润。

  不过,事业心颇重的他还是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了如何带队取得好成绩上,正是在他的精心执教下,今年的亚旅男篮让人有了耳目一新的变化,为了能率亚旅取得本赛季第二场客场胜利,大龙又匆匆赶到营口与球队会合。本月28日,大龙将迎来自己的43岁生日,那一天,亚旅男篮将在主场迎战东莞队,因此,大龙肯定不能在家中吃碗“长寿面”了,“这么多年来,很少在家过生日,都习惯了,这次能回家看看、享受一下天伦之乐也算是提前过生日了吧。”事实上,早在四年前执教云南队时,红河俱乐部高层就曾希望吴庆龙将家人接去昆明安家,但大龙却婉言谢绝了:“我人可以在外地执教,但让我把家都搬去我做不到。怎么说我都是辽宁培养出来的,有朝一日我还是想为辽宁做点事情。”直到今天,大龙的想法也没有改变,这也是为何每次率队与家乡球队相遇时,大龙都心情复杂的原因所在。

  “辽宁队,虎瘦雄风在”

  本赛季CBA第二轮陕辽之战结束后,一位年长的辽宁队随队记者曾回忆起了吴庆龙1997年——2001年执教辽宁男篮的那段日子,回首往事,大龙也感慨颇多:“从工作角度讲,我对自己还是满意的,当时辽宁队老的老、小的小,正处在新老交替的阶段,我确实已经尽全力了。如果说失误,就是对年轻人的使用不够大胆。”如今,缺少强力外援的辽宁队将士正面临着新的考验,不过,张庆鹏、李晓旭、刘相韬、边强、谷立业等本土球员已具备了挑起球队大梁的能力,对此,吴庆龙也有着清醒的认识:“辽宁队可谓虎瘦雄风在,他们的外线和快攻很有特点,上场打山西,他们虽然输了球,但张庆鹏等人在外线的发挥却非常出色。所以,我们还是要先从心态和防守抓起,立足于去拼对手。”与家人小聚一番后,大龙又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辽陕之战的备战中,“我想和队员们一起再研究一下辽宁队近几轮比赛的录像,把备战工作做得越细致、越充分,我们赢球的机率就越大。”

  前一阶段率队取得四连胜的辽宁队少帅郭士强目前又遇到了缺兵少将的尴尬,斯特雷和杨鸣先后受伤令郭士强在排名布阵时难免捉襟见肘。杨鸣在上轮与山西队的比赛中摔伤的,当时颈椎着地的他一度失去了知觉,一番检查和治疗后,杨鸣苏醒了,颈椎并无大碍,可他的嘴唇被撞裂,缝了几针。今晚的比赛,杨鸣很可能会缺阵。至于斯特雷,一位辽宁队队员表示:“就算他上场,也没法和亚旅队的本森、罗宾逊相比,如果不能限制这两人的发挥,我们赢球的希望肯定不大。”(大飞)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庆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