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输垃圾比赛仍有警钟 想称霸一种东西不能丢

    搜狐体育讯 上轮巴塞罗那4比0大胜瓦伦西亚后,迷信的球迷开始嘀咕,上赛季首场国家德比前一轮,巴塞罗那的对手同样是瓦伦西亚,同时是赢了个大比分:客场3比0完胜,但一个星期后,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却在诺坎普失魂,0比1输给了皇马。球迷们不希望这样的事情重演,后卫马奎斯也借这段往事否认巴塞罗那有什么优势:“没人能在比赛结束之前就赢得什么东西,之前的比赛我们踢得不错,但这并不代表着我们下一场比赛就一定能赢。”

  马奎斯的话很正确,果然,大胜瓦伦西亚后4天,巴萨就在诺坎普遭遇了本赛季首场失利。虽然出场迎战顿涅茨克矿工的是一个替补阵容,虽然瓜迪奥拉称自己对球员的表现很满意,但巴塞罗那两大媒体《每日体育报》与《世界体育报》都认为巴萨并不是输在了球员能力与技战术水平上,而是输在了态度上。巴萨没有表现出每球必争的气质,给了对手压力,但不彻底,没有将弹簧压断,反而给了对方反弹的空间。赛前瓜迪奥拉要求球员正确对待,不能将这场比赛看成一场友谊赛,结果却让人失望。

  就90分钟而言,巴萨是失败者,但如果将这场比赛与整个赛季联系起来,或者是将它视为即将举行的西班牙德比的视为一体,看成上半场。那么输球并不一定是坏事。最显而易见的是主力球员得到了休息,甚至连门将巴尔德斯都悠闲地看了一场比赛。替补球员则抓住机会找了找状态,布斯克茨的表现应该会让瓜迪奥拉心动。不败的包袱也被放下了,没有哪支球队能一直不输球,能在一场没有实际意义的比赛中结束一个没有实际意义的记录,未尝不是一种收获。

  更重要的是,就在皇马换帅后数小时输球,能让巴萨明显感觉到德比胜负的天平正在发生变化,倾斜的角度依旧存在,但已经不那么明显了。虽然出现在球场上的是替补球员,但态度出现问题的并不仅是他们。原本瓜迪奥拉将埃托奥排入了出场阵容,但喀麦隆人却不愿意踢这场比赛,只想集中精力备战德比战。虽然瓜迪奥拉最后还是同意了埃托奥的请求,但这却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如果本场比赛之前巴萨还没有锁定小组头名,埃托奥会怎么办?如果他上场,他会竭尽全力吗?克鲁伊夫一再强调比赛没有重要不重要之分,每一场都意味着3分。今天是埃托奥,明天可能是别人,今天可能是一场没有意义的欧冠联赛,明天可能是一场没有太大意义的国王杯,后天就可能是一场少了应该也能拿下的联赛,长此以往,瓜迪奥拉苦心树立的权威将荡然无存。

  失利及时地敲响了警钟,让瓜迪奥拉与他的球员都明白到没有任何一个对手是可以轻视的,哪怕比赛是在诺坎普进行。球员也是人,总会出现自满心理,即使嘴上并不承认,相比身体上的休息,态度上的觉醒才是最重要的,卑谦地投入每一场比赛的巴萨才最可怕。本赛季巴萨之前曾遇到两道坎,第一道是赛季初期的2负1平(包括欧冠资格赛),球队给出的回应是11连胜。第二道是在诺坎普惊险战平赫塔菲,球队给出的回应是3场比赛进12球,连续大胜里斯本竞技、塞维利亚与瓦伦西亚。现在,第三道坎出现了,瓜迪奥拉和他的弟子还会给出同样的回答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埃托奥 | 瓦伦 | 马奎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