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金昶伯不再与中国女曲续约 体总局领导肯定成绩

  轻轻地,他走了,正如他轻轻地来。

  奥运会后关于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金昶伯是否留任的悬疑,本周终于有了结论。这位来自韩国的著名教练在中国度过了9年令人难忘的时光后,选择离开主教练的岗位。在北京时间12月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正式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

  离职已成定局

  “现在的结果就很完美,我非常高兴”

  手曲棒垒中心领导首先肯定了金昶伯执教中国女曲9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对其执教能力给予了充分认可。对于此次未能续约,中心表示主要是为了下一个周期考虑,一方面是权衡了各个方面的意见,另一方面也是中心与金昶伯经过协商之后做出的决定。

  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雷军表示:“在金昶伯的调教下,中国女曲成为一支在严格管理下的文明之师,并具有独到的技战术内涵,这些都是值得肯定的。正因为这些,金昶伯在中国执教的9年不断地得到了肯定。协会与金昶伯不再续约是国家队建设的正常工作,但他和中国女曲的深厚感情是无法改变的。”

  金昶伯本人表示:“带领中国女曲参加了3次奥运会,我始终在想怎样能完美的画上句号。奥运会的成绩很好,现在的结果就很完美,我非常高兴。”对于离开主教练这个位置,他说:“奥运会结束以后我参加一些国际曲联组织的学习班,给自己充电为今后做准备,但我对中心的规划和发展计划表示赞同。今后,我会在不同的角度继续支持中国曲棍球事业,这种心情是永远不会变的!”

  能力与人格的双重魅力

  “我挣的是中国人民的钱,我理所当然在中国人民有困难的时候有所表示。”

  说中国话,吃中国菜,金昶伯在中国执教的这9年已经完全融入了中国的工作和生活氛围,人们都亲切地喊他“老金”。而正是这个一脸严肃的韩国人,让大多数的中国人第一次认识到了曲棍球这项运动。在带领中国女曲所参加的3次奥运会中,老金带领着原本默默无闻的中国女曲,一次又一次地带给人们惊喜。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中,她们一路杀进决赛,遗憾地夺得银牌。

  汶川地震时,中国女曲正在德国参加冠军杯赛,把自己视作中国人的金昶伯回国后马上取出10万元让领队帮他捐出去。10万元虽算不上巨款,但以金昶伯在中国的收入来看,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他说:“我挣的是中国人民的钱,我理所当然在中国人民有困难的时候有所表示。”金昶伯一家6口人现在全部生活在北京,其中包括两个正在上清华大学的孩子。

  有知情者透露,金昶伯打算在中国结束自己的教练生涯,而且奥运会后已经有3支球队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其中包括他的祖国韩国。但金昶伯说:“未来一年内不会接任任何队伍的主教练。毕竟带中国队这么多年,在感情上还接受不了。”

(责任编辑:森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昶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