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正式结束舒斯特尔时代 拉莫斯圆梦步入豪门

  舒斯特尔下课了,故事结局早就被人看到。就像西班牙某个斗牛场里的一头公牛,德国教头自从踏入伯纳乌的第一天开始,就没有过舒心的日子。

  主席卡尔德隆、体育经理米亚托维奇、队长劳尔为首的更衣室集团、马德里媒体……舒斯特尔必须提防不同方向刺过来的标枪,直到他意识到自己的无能为力。

这时候,这头斗牛也将被刺中心脏而死。

  然后,皇马精心打扮隆重推出“下一头斗牛”:胡安德·拉莫斯。

  轨迹

  从失败开始,以失败告终

  在接到皇马的聘书之前,舒斯特尔在马德里北部卫星城赫塔菲建立了声望。当时,刚升上甲级的赫塔菲队没有任何名气,但舒斯特尔却给他们注入了勇气和力量,他坚持的433攻击打法一度将球队带到积分榜上游。

  卡佩罗在履行完自己的合同后义无反顾地离开之后,舒斯特尔的形象正是皇马所需要的,于是卡尔德隆将他迎娶到伯纳乌。赫塔菲最初不愿放走这位功勋教练,是舒斯特尔自掏腰包买断了合同。一段不该的姻缘就这样开始了。

  皇马的教鞭还没握热,舒斯特尔就遭当头一棒,在西班牙超级杯两回合被塞维利亚以1∶0、5∶3双杀。上个赛季,巴塞罗那内乱不断,里杰卡尔德遭遇舒斯特尔今年的困局,最终下课。而相对稳定的皇马,在第35轮客场2∶1战胜奥萨苏纳后卫冕联赛冠军。更让皇马球迷骄傲的是,这恰好是国家德比前一轮,在随后进行的“国家德比”中,巴萨球员不得不在伯纳乌球场列队欢迎冠军。舒斯特尔的声望达到巅峰。

  不过,一个联赛冠军不足以满足首都马德里的胃口。舒斯特尔在欧洲赛场无法突破,而本赛季又被尤文图斯双杀,当球队接连不胜的时候,就到了墙倒众人推的地步了。西班牙媒体不断预言舒斯特尔的下课日子,上一次信誓旦旦是在西甲11轮客场0∶1不敌巴拉多利德后。当时,舒斯特尔赛后没有知会俱乐部,就跑去萨拉曼卡参加自己女儿的洗礼仪式,皇马球员因此被迫停训两天,但卡尔德隆没忍心夺他兵权,因为在他任内还没有主教练半途下课,舒斯特尔一旦走人,留下的也将是主席选人不淑的名声。

  解析

  “病马”岂是舒帅之过?

  在“国家德比”之前,落后巴萨9分,这对皇马来说就是“差”的成绩。

  单从技术层面看,舒斯特尔有很大不足,他根本就不具备前任卡佩罗针对性的训练计划,也无博斯克当年微笑驾驭众星的魅力,皇马更衣室对他从来就没有过职业上的信任和专业上的认可。但这并不全部是舒斯特尔的错,因为球队一长串的伤病名单更让他无能为力。

  本赛季,皇马的后防没有完整过。佩佩、海因策、卡纳瓦罗和拉莫斯轮流受伤,于是每到比赛时卡西利亚斯前面总是兵荒马乱。锋线保持着攻击力,但范尼、罗本、范德法特和斯内德等荷兰人都是玻璃脚,最后,舒斯特尔能依靠的伊瓜因也受伤。哪个主教练能用这样的残阵去和巴萨赛跑?

  球员的伤病还不是毁掉这支球队的全部,管理系统的钩心斗角早让皇马“内伤”严重。整个夏天,卡尔德隆都在幻想C·罗的以身相许,最后却被曼联7号放了鸽子。而同时,他已经放走了罗比尼奥,必须为球队补充一名边锋。这时,米亚托维奇通过运作了范尼、德伦特和斯内德的经纪人,签下了远不能弥补罗比尼奥出走的范德法特,并告诉舒斯特尔签约完成。更让舒斯特尔感到愤怒的是,米亚托维奇竟然在夏季转会市场关闭前一天,就回老家度假去了,可见他根本不愿意为满足舒斯特尔的要求而努力。

  无法施展拳脚的舒斯特尔还感到来自更衣室的压力,传闻劳尔对他毫不理睬,而他也曾埋怨“劳尔在比赛中总是情绪不佳”。卢森博格、奎罗斯等前人的悲剧,如今又在舒斯特尔身上重演。

  表象

  沉默的浪子,一句话惹祸

  球队可以一败再败,因为舒斯特尔没有过一份完整的名单。让德国人最终离开的,是他在“国家德比”前的祸从口出。

  “对即将到来的世纪大战,我没有什么可说的。在诺坎普赢他们几乎没有什么可能。大家都知道巴萨已经腾飞,今年是他们的一年。我们将努力取得好成绩,其它的我们不能再说什么。”皇马上一轮3∶4不敌塞维利亚,舒斯特尔最清楚自己的状况,他实话实说,但马德里媒体抓住“在诺坎普赢巴萨没可能”的话柄,开始了一场“尊严保卫战”。

  只用一天,舒斯特尔就因“伤害皇马球迷、球员和俱乐部自尊”而被解雇了。俱乐部情愿支付给他剩余半年的薪水,让双方都解脱出来。球员时代,舒斯特尔就有“浪子”之名,桀骜不驯是他的性格。他在24岁因为与主教练的矛盾,一怒之下从国家队退役,从此没再回去;他在西班牙执教的第一年,差点带赫雷斯队冲甲成功,但最后却和主席闹翻。

  在德国、西班牙和乌克兰多家小俱乐部混迹多年,“浪子”也学会隐忍。进入伯纳乌之后,他很快发现了这里复杂的关系。体育经理米亚托维奇像自选心腹,一有机会就向卡尔德隆说舒斯特尔的不是,而舒帅执教期间,甚至没能得到一名心仪的球员。媒体也很快发现,进入皇马之后的舒斯特尔对他们更加寡言少语了,于是胜褒败贬成为必然,这让皇马一天一天面临更多外部压力。

  ●皇马十年换十帅

  在过去十年中,伯纳乌走马灯般地换了10人12任主教练,这个火山口没有谁能坐得安稳,教练的生死命运如五月雨天一样无常。弗洛伦蒂诺口中没有“匹配皇马地位和历史的资历及个人魅力”的海因克斯曾在四年内为皇马带来的辉煌,但因为卫冕联赛失败就被扫地出门;“老爹”博斯克,在球队拿了冠军杯之后,发现俱乐部早已决定将他逼走……

  舒斯特尔在任时间2007年6月-2008年12月比赛统计胜44平9负22

  历史功过第一个赛季帮助俱乐部取得第31次联赛冠军,最近数月球队成绩一落千丈,跌至联赛第五。

  奎罗斯在任时间2003年6月-2004年5月比赛统计胜35平11负14

  历史功过被“齐达内+帕文”的政策所拖累,不得不选用他不喜欢的球员并被迫卖掉马克莱莱;尽管赢得了超级杯,但却没有逃脱10个月以后的惨遭解雇的下场。

  卡佩罗在任时间2006年5月-2007年6月比赛统计胜28平12负10

  历史功过意大利人最大功绩是结束了俱乐部三年来联赛一无所获的局面,但因球风不合球迷口味而遭解雇。

  博斯克在任时间1999年11月-2003年6月比赛统计胜127平56负50

  历史功过皇马现时代最成功的教练,博斯克赢得了两届欧冠冠军(2000和2002年),两届西甲冠军(2001和2003年),一个西班牙超级杯(2001年),欧洲超级杯(2002年)和丰田杯(2002年)。真令人难以置信,即便如此的战功卓越依然逃脱不了伯纳乌内战的侵害,最后因为拒绝升任球队技术主管,博斯克离开了皇马。

  洛佩斯·卡罗在任时间2005年12月-2006年5月比赛统计胜23平13负12

  历史功过这位皇马二队主教练,荣升一线队后却被证明是银河战舰时代毫无作为的代表。

  卢森博格在任时间2004年12月-2005年12月比赛统计胜28平7负10

  历史功过巴西著名教练雄心勃勃地接过了皇马教鞭,但最终因为第二个赛季惨淡的开局以及主场0∶3落败巴塞罗那而引咎辞职。

  托沙克在任时间1999年2月-1999年11月比赛统计共37赢19平9输9

  历史功过这名威尔士人在来到伯纳乌的第一个赛季就夺得了联赛冠军(1990年),可惜他没有度过第二赛季危机。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托沙克强颜欢笑,用蹩脚的英语说着:“你很有可能会看到一头猪飞过伯纳乌上空。”

  加西亚·雷蒙在任时间2004年9月-2004年12月比赛统计胜12平4负4

  历史功过素有“敖德萨黑猫”之称的皇马传奇门将只做了区区三个月的教练,就因为成绩不佳而被炒了鱿鱼。

  早餐过后,拉莫斯入豪门

  上周,劳尔的经纪人向米贾提出他代理的拉莫斯可以并愿意执教皇马,但前提是皇马必须要替拉莫斯解决后者与马竞的一份协定。因为,马竞早在此之前首先向拉莫斯表达了邀请意愿,并被接受。

  拉莫斯率领塞维利亚期间两夺联盟杯,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国王杯各取一座。在目前的皇马阵中,塞尔吉奥·拉莫斯曾是拉莫斯在塞维利亚的弟子。虽然在热刺的半年经历水土不服,但并不妨碍他西班牙本土优秀教练的地位。而目前赋闲在家的拉莫斯也很难拒绝第一次进入豪门的机会,就像当年的舒斯特尔一样,即使这次皇马提供给他的合同只有半年(到本赛季结束)。

  “我在执教所有球队的时候,都签过短合同。”拉莫斯津津有味地回忆和皇马签约这天的经历。

  卡马乔在任时间2004年5月-2004年9月比赛统计胜4平0负2

  历史功过在欧冠0∶3惨败给勒沃库森后引咎辞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斯特 | 伯纳乌 | 卡尔德隆 | 拉莫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