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刘鹏: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 促进体育事业新跨越

   本报晋江12月11日电  记者曹彧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今天在2008年中国体育发展战略研讨会上指出,要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紧密联系体育工作实际,针对问题,讲求实效,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新的起点上促进体育事业的新发展、新跨越。

  刘鹏说,要全面认识在体育工作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发展是第一要务的要求,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树立发展信心,改进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我们要深刻领会核心是以人为本的要求,在体育工作中更加关注人民群众、体育运动参与者的需求和利益。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基本要求,立足全面,避免片面的发展;立足协调,避免畸形和失衡;立足可持续的发展,避免只顾眼前,牺牲长远和未来。

  就如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新的起点上促进体育事业的新发展、新跨越,刘鹏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他说,9月29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体育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我们要以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为纲领,进行积极的战略思考和扎实的实践探索,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完成新任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胡锦涛总书记提出了促进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目标,这一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对体育工作的要求,是对我国体育事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面向未来发展目标的科学定位。

  刘鹏指出,实现体育事业的新发展、新跨越,我们就要认真研究新的历史条件下体育在人民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新特点、新定位。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完善全民健身体系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本目标之一,是我们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认识体育定位的重要依据。

  实现体育事业的新发展、新跨越,我们就要面向国际竞技体育发展的新情况、新特点,认真探索竞技体育发展规律,认真研究我国竞技体育发展的问题和制约因素,冷静分析竞技体育成绩、结构、效率等方面的问题,正视自身的缺陷。

  实现体育事业的新发展、新跨越,就要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实现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相互促进。

  实现体育事业的新发展、新跨越,就要高度重视、充分实现新时期中国体育的社会价值。

  实现体育事业的新发展、新跨越,要求我们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加强对体育发展的理论研究和战略研究,不断深化对体育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以改革创新的精神采取新的措施。

  刘鹏说,理论是实践的先导,伟大的实践催生新的理论。理论研究、战略思维对国家民族兴衰、事业发展成败具有重要决定意义。注重理论研究和战略思维,也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新时期实现体育新发展、新跨越的需要。新时期波澜壮阔的社会变革和丰富多彩的体育实践,对体育理论建设和战略研究提出了重大命题。

  体育是不懈追求、永无止境的事业,我们也深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历史进程中,体育仍将肩负重大历史使命。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新任务,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不断汲取动力、明确方向,在解放思想的过程中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发展道路上迈出新步伐,实现新时期体育事业的新进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