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一人成皇马杀伤梅西帮凶 前总监抨击战舰伪血性

    搜狐体育讯 萨尔加多赛后悻悻然说道:“我希望他们来伯纳乌的时候也带着11名伤员。”但从客队90分钟的表现来看,拉莫斯的新皇马似乎准备在诺坎普就给巴萨“制造”出11名伤员。首都球队的第一个对象是谁?——梅西。事实证明,皇马或许不是如劳尔所说的“唯一一支能在诺坎普给巴萨带来痛苦”的球队,但却可能是唯一一支在诺坎普多次恶性犯规后逃离裁判惩罚的球队。

  从某种角度说,沉浸西甲多年的胡安德当然知道当值主裁梅迪纳是什么角色。这个因为“猪头事件”一战成名的黑衣法官严厉无情,但很多时候会因为过度强调公正性和场上的平衡,梅迪纳反而会矫枉过正般地最小化主队理应得到的判罚优惠。正是利用主裁这种微妙心理,以弱者形象出现在诺坎普的皇马残阵才能在一开始就对准梅西的脚踝、关节连续下脚。拉莫斯的“战术思想”很明确:在裁判反应过来之前用最快的速度将阿根廷人踢伤下场。

  于是,在世纪大战前40分钟,我们看到了一个被严重侵犯了六次的梅西。尽管皇马人每一次黑脚都几乎将阿根廷人踢得飞起,但这些原本至少足够招致6张黄牌的动作却只换来了梅迪纳的两次出手。皇马新帅在赛后表示根本不存在杀伤战术,并认为“梅西只是因为进攻威胁大才巧合的遇到了更多犯规”。但看看这六次犯规出自五名不同球员就可以发现,马德里人完全是早有预谋——既然无法像迪-斯蒂法诺所提议的那样拥有梅西,那么就应该立即将他毁灭。

  几个月前,瓜迪奥拉颇有绅士风度的表示巴萨永远支持裁判的判罚。不过,当遇到对这么明显的杀伤战术也熟视无睹的梅迪纳时,儒雅的佩普也无法克制激动的情绪。第27分钟,眼见梅西又一次被拉莫斯踢飞,巴萨主帅险些冲进场内,他对主裁吼道:“这又是一次,又是一次,你在干什么!难道非要看到有人被踢伤么!”显然,就连梅迪纳自知理亏,不但放过了瓜迪奥拉这个公然冲撞裁判的举动,更第一次向皇马的后卫出示了黄牌。不久,当德伦特再次得到黄牌时,拉莫斯的白色球队明白自己已经触及裁判的容忍底线,因此很快统一收起了黑脚。此时,上半场已经临近结束。

  荒唐的是,在《阿斯报》等媒体渲染下,皇马这种裁判纵容下的杀伤战术居然被解读成了球队血性和斗志的表现:“他们昂首输掉了比赛”、“拉莫斯的球队面貌一新”……别忘了,就在本赛季初,当斯内德在友谊赛中被阿森纳的迪亚比铲伤时,《马卡报》将法国人的行为形容为犯罪性的铲断,《阿斯报》更是抨击对手就是野牛。可现在,看到斯内德第10分钟在阿根廷人背后出脚时凶神恶煞般的表情,谁又会想起几个月前同一个人在担架上泪流满面的场景呢?

  再听听马德里之外的声音,更多专家表现出了对这支粗野皇马的嗤之以鼻,其中就包括了几个月前还为保护皇马批驳着弗格森言论的萨基。“我根本不喜欢这个裁判。要知道,梅西是足球世界的瑰宝,是当今仅有的三、四名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裁判们应该立刻停止这种对他恶意犯规的现象。”这位曾任皇马足球总监的意大利名帅通过COM电台同样怒斥了老东家的杀伤战术:“全世界都应该明白,尽管面对的是巴萨,也不能用这种方法迫使梅西这样的球员离开比赛场地,因为这是一种对精彩足球和全世界球迷享受比赛愿望的谋杀。”

  然而,前米兰名帅所说的这种“谋杀”已经延续很久。《加泰罗尼亚日报》数据显示,仅在魔鬼赛程,梅西已经受到12次严重犯规,除了皇马外,之前的塞维利亚和瓦伦西亚各曾经向阿根廷人伸出过3次黑脚。或许,现在还能在这些恶意犯规前微笑的只有梅西——阿根廷人赛后大度的表示:“脚踝疼不疼?还好,这种伴随着进球的痛楚,其实很美丽。”(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相关新闻

西甲8大新妖人:梅西二世登陆 一奇才可...

西甲赛场向来都是众多新星成名的舞台,很多球员在不到20岁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了伊比利亚半岛闪耀的天才.从17岁在皇马打上主力的劳尔,到18岁成为诺坎普新人王的...

08-09-19 02:0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拉莫斯 | 迪奥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