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新老天王登上最糟榜单 海宁退役也不放过(组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9日11:48 来源:搜狐体育

  你不得不佩服美国网球杂志的高级编辑皮特•伯度,在各种榜单满天飞的季节里,这位业界大腕的年度榜单依然能够为我们带来新意。

  质量最糟的重大比赛:法网赛男单决赛中,纳达尔只让费德勒三盘拿到了可怜的四局;自从维拉斯在1977年的法网赛决赛中让戈特弗雷德拿到三局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在罗兰•加洛斯红土场上的决赛中看到过如此惨烈的屠杀了。

  进步最慢球员:尽管受到来自巴格达蒂斯的强有力挑战,加斯奎特依然当选;他以世界第8的排名开始本赛季,但年终排名却远远地跌落到第25位。他退出了一场与罗迪克的戴维斯杯单打比赛,而理由竟然是——反正我也打败不了罗迪克,干嘛还要费这个事?

  年度最大羞辱:阿根廷人在他们十年不败的戴维斯杯主场,并且拥有纳尔班迪安和德尔波特罗两位强将的情况下,却在自己选择的比赛城市和比赛场地类型上,输给了没有纳达尔坐镇的西班牙队,再次同戴维斯杯桂冠失之交臂。

  最不重要的历史性时刻:已经转播美网赛长达三十多年之久的USA电视网,今年美网赛期间转播的最后一场比赛是罗迪克和德约科维奇之间的1/4决赛。德约赢得比赛之后,向之前在新闻发布会上羞辱他的罗迪克发起反击,并引起现场观众的嘘声。这一幕让直播间里当年的网坛“坏孩子”麦肯罗也看得目瞪口呆,他只是喃喃自语道:“这是结束今年赛事转播的多么奇怪的一种方式啊!”

  最煞风景的球员:海宁拿下了她在2007赛季参加的三项大满贯赛事中的两个,并且还在那另一个中夺得亚军,她在去年参加的14项赛事中赢得了十个冠军。一切迹象都表明,WTA终于找到了一位能够像格拉夫或是纳夫拉蒂诺娃那样统治女子网坛的球员;然而,2008年只过了几个月,她就已经退役了! (文章摘自张奔斗博客 点击进入博客看费德勒自传连载)

(责任编辑:森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