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中国冰雪健儿喜报频传 冬季项目掌门人谨慎乐观

  冰天雪地,岁末将至,2008-2009赛季也进入了半程盘点。和以往赛季相比,我国冬季健儿在新赛季成绩喜人,捷报频传。短道速滑队(黑体)整体实力攀升,王濛多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并连续两次打破世界纪录;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选手成绩稳定,在韩国高阳举行的2008年大奖赛总决赛中,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在双人滑项目中分获金、银牌;速滑世界杯赛场,王北星、于凤桐、于静均有上佳表现,摘金夺银成绩突出;冬季两项中,王春丽获得世界杯第一名,填补7年空白;单板滑雪U形槽项目中,刘佳宇获得世界冠军。

再加上刚刚在长春结束的CCTV冰雪系列赛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头两站比赛中,中国选手又拿到了1金2银的好成绩,面对如此多的佳绩,中国冬季运动项目掌门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却很冷静,他表示看到成绩心里很高兴,但和夏季项目相比,冬季项目还有一定的差距。

  “今年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各项成绩有所提升,表现也不错,拿到了一些成绩,比较满意。”赵英刚说,但他同时表示,面对成绩的提升和表现,如果从管理者的角度来看,只是一种冷静的满意。“看到队伍的进步、运动成绩的提升,很高兴。发展冬季项目,是我国整体奥运战略的一部分。”

  赵英刚说,虽然在本赛季,冬季项目的成绩有所提升,特别是2008-2009赛季整体成绩不错,但是从总体实力和水平来看,与我国夏季项目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能够进入第一集团竞争的项目,相对比较少。“从项目本身来看,大项有优势,但是有的项目,一些小项发挥还不够稳定,虽然也取得了好成绩,但是这些好的成绩不够稳定、还需要历练。比如U型槽,速滑1000米,冬季两项,还需要保持状态的稳定性。”赵英刚说。

  在赵英刚看来,目前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一年后的温哥华冬奥会,“从今年5月份开始,我们就已经全面启动了备战冬奥会的工作。主要从训练、思想、管理几方面下工夫,努力提升各支运动队的训练水平,力争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赵英刚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英刚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