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赢得国际状元PK战 火箭中锋两双助火箭获胜

火箭VS雄鹿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组图 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PK 调查

    搜狐体育讯 阿联去了新泽西之后,火箭和雄鹿的对抗就变成了2002年状元和2005年状元博格特之间的对话。而姚明在这场对话中也用一场完胜结束了火箭2008年的最后一场比赛(美国时间)。全场比赛姚明18投9中拿下了22分和10个篮板2次助攻,而博格特仅有11分和9篮板进账。

  比赛一开场,博格特的突破就造成了姚明的犯规,但是姚明马上就用一次转身跳投还以颜色。接着姚明又在雄鹿的3人包夹之下艰难将球打进,开场阶段,火箭很坚决地使用打姚明的战术取得了成功。此后在双方都利用打对方身后来提高速度时,姚明的一次跟上成全了一次漂亮的暴扣。非常明显的是,雄鹿在面对火箭时很少会使用其他球队的包夹战术,但是本场比赛开始时,博格特对姚明的盯防并不出色,麦迪在45度角的传球让姚明连续打成。第一节姚明打了7分钟下场这是因为第二次犯规,但是他5投4中拿8分的表现确实让雄鹿头疼。而博格特则只有2投1中得3分得表现。

  第二节由于博格特早早出场,姚明随后也出场。出场之后,姚明很快就来利用一次和布鲁克斯之间的手递手传球助攻后者得分。此后姚明的一次单打博格特的跳投没有命中,而当雄鹿开始对姚明包夹的时候,姚明又助攻阿泰斯特投中了3分。由于在第二节的几次跳投单打都没有成功,在最后时刻姚明更多的选择扛着博格特往内线打,很快就把雄鹿中锋打成3次犯规下场,而他也利用罚球终结了第二节的得分荒。半场结束前,姚明又在麦迪的助攻下完成了火箭的最后一场进攻。这一节姚明虽然只有6投1中的命中率,但是成功将博格特打下很关键,半场12分和8个篮板的表现也让火箭拥有了11分的领先优势。

视频:姚明勇砍两双统治篮下 火箭主场力擒雄鹿

  下半场开始后,火箭依然坚持姚核心的打法,姚明的第一次投篮便告成功。但是很快他就陷入了麻烦,先是一次强打不中,接着又是在进攻端走步违例,此后他又在火箭仅剩3分领先优势的时候被巴莫特封盖,而此期间,博格特连得4分。直到雄鹿将比分追到48-49,姚明才再次在低位单打得手。此后,姚明和麦迪在第一节的配合再次奏效,姚明连续两次接到麦迪的传球单打博格特成功再次帮助火箭稳定了场上的形势。不过此后姚明因为犯规而换下场,本节他5投3中拿下了6分,但是他本节下场之前已经完成了18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

  第四节上场之后,姚明刚开始并没有获得出手机会,不过当火箭陷入困境的时候,姚明没有再像上一场最后时刻那么手软,他先是在底线附近跳投命中,接着又是在罚球线上2罚全中。这让雄鹿一直没有能够获得扳平的机会。(搜狐体育 翊冲)

  

 

  • ·火箭一号变休城助攻王 糟糕防守令麦迪褪尽光环
  • ·组图:姚明单打澳洲状元 野兽阿泰登场宛如巨星
  • ·火箭专家:姚明球风并不软 休斯顿等待麦迪奇迹
  • ·阿泰替补力助火箭升空 关键时刻救主显野兽本色
  • ·绯闻男主角现身休斯敦 火箭黑珍珠完爆无眉大侠
  • ·姚明赢得国际状元PK战 火箭中锋两双助火箭获胜
  • ·休城电台:姚明两双压倒博古特 火箭防守显神威
  • ·网友调查:您认为火箭战胜雄鹿的最大功臣是谁
  • ·阿德尔曼试后场双控卫 灵活是优势缺陷险毁火箭
  • ·技术统计:姚明22分10篮板 火箭85-81力擒雄鹿
  • ·直播实录:姚明内线打爆博古特 火箭主场胜雄鹿
  • ·火箭巴里诠释白人也能飞 生日之际送上遥远祝福
  • ·苏群:火箭关键时刻打阿泰明智 新一年健康重要

     

  •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姚明单打澳洲状元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博格 | 姚明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