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坛花絮

体坛挣钱还是伍兹最凶 总收入今年有望达到10亿

  近日,美国高尔夫杂志《高尔夫文摘》公布了全球顶尖高尔夫球员在去年的收入排行榜。自去年6月16日就因膝盖受伤退出了全年比赛的“老虎”伍兹,光依靠广告代言等场外收入就达到了1.096亿美元,加上在赛场上赢得的773万美元奖金,伍兹去年收入总计达到了1.1733亿美元。

目前,伍兹距成为世界首位在职业生涯中挣到10亿美元的运动员,只差1.15亿美元了。如果不出意外,他将在今年实现这一目标。

  虽然伍兹的2008赛季比较短暂,但含金量却非常高。伍兹在去年年初的4场比赛和美国公开赛中均夺得了冠军,另外在美国名人赛上还获得了一个亚军。除此之外,伍兹在场外还有高达1.096亿美元的收入。据记者了解,一般的人要和伍兹打一场球需要1000万元,而和伍兹在一起合影一张也要50万元。另外,现在世界排名第二的加西亚总收入只有2497万美元,赢得“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的哈灵顿更是只有1763万美元,米克尔森也只有4485万美元。

  对比一下,你就更能知道伍兹的吸金能力有多强了。1984年,在乔丹初入NBA的时候,与芝加哥公牛队签订了一份为期7年,价值600万美元的合同。之后,乔丹凭借在球场上的出色表现,在1988年与公牛队重签了一份为期8年2500万美元的合同。直到1996年,乔丹的年薪才产生了质的飞跃,首次突破3000万美元。1998年,乔丹的总收入达到了最高峰———8000万美元。据保守估计,乔丹职业生涯中的固定资产为2亿美元左右,其中有9168万美元来自广告收入。车王迈克尔·舒马赫在其职业生涯巅峰时期曾凭借着1亿美元的年薪,排在在伍兹之后,位居体育明星年收入排行榜的次席。据CNN的财经类出版物《F1商业杂志》报道,舒马赫的职业生涯总收入也是相当恐怖,达到了8亿美金。

  “我们需要老虎回归是因为他主宰了高尔夫这项运动。他的复出关系着电视收视率,赞助商在他们赞助的赛事中需要他参赛,球迷们也想看到他比赛。”米克尔森说道。近段时间,不少媒体披露伍兹将在本月复出,不过膝伤专家以及伍兹本人都表示具体回归球场的时间应该在3月左右。届时,在世界各地的高尔夫球比赛中又将能看见,身着红色T恤的伍兹和他的神奇球童威廉姆斯的身影了,而不用多久时间,伍兹就能成为世界上首位在职业生涯中就拥有10亿美元的超级体育明星。本报记者 崔方舟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乔丹 | 舒马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