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国球大典-2008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新老一姐之争张怡宁完胜 心理技术皆一流仍无敌

[国乒三花捧杯]
张怡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08年乒球总冠军赛女单决赛是一场新老一姐之间的比赛,最终大满贯得主张怡宁以4-1击败08世界杯冠军李晓霞,再度夺得大王者杯。这次比赛也是张怡宁在奥运会以后参加的第一次国际比赛,她能再夺冠军充分说明乒坛一姐的地位牢不可破。>>张怡宁一姐地位无法撼动?

  [战报]张怡宁4-1李晓霞女单登顶 国乒一姐获09首冠

  新老一姐之争 张怡宁技高一筹

  张怡宁是两届奥运会女子单打冠军,目前世界乒坛无可争议的“一姐”,而李晓霞是新秀中的佼佼者,在北京奥运会以后连续获得了中国大奖赛冠军和世界杯女子单打冠军,还率领鲁能队获得了乒超联赛冠军,并曾一度超越张怡宁攀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可谓风头正劲。这场决赛也被看作是新老两代一姐之间的较量。

  比赛结果不出大多数人赛前所料,张怡宁再度战胜李晓霞获得了冠军,从整场比赛来看,张怡宁表现相当完美,整场比赛显示了很强的实力,无论是正手、反手还是前三板、相持都表现的非常稳健,在比赛中以密不透风的防守多次将李晓霞的强有力的弧圈球化解,而落点极佳的防守反击总能一击致命,充分显示了她浓厚的功力。

  在本场比赛中李晓霞唯一的机会是第一局一度以10-8领先拿到两个局点,但张怡宁果断的两个发球抢攻及时将危机化解,最终拿下了关键的第一局比赛。这也充分体现了她的胆量和变化能力。

  [声音]张怡宁笑言李晓霞很"客气" 点出师妹最欠缺一点

  心理稳定技战术运用合理

  张怡宁在比赛中也展示了极强的自信心和稳定的心理状态,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无论对手采用搏杀战术还是稳健相持战术,张怡宁始终坚持自己的有效战术,打的十分坚定,比较有效地发挥出了相持能力强的优势,胜来比较轻松。反观李晓霞显得比较毛躁,在比赛中无谓失误过多,打的过凶结果露出了许多破绽被张怡宁所利用。

  在本场比赛之前张怡宁在对王越古和李佳薇的比赛中也发挥得十分稳定,始终坚持自己的相持能力强、两面稳健的优势,胜的也比较轻松,三场比赛三个4-1击败三名顶尖高手,既体现了她的技术优势,也体现了她的超人的技术和心理的稳定性。她在2009年伊始即夺得了一个重量级的冠军,为2009年开了一个好头,相信她在接下来的世乒赛和全运会的比赛中还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