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谢亚龙动态

足协四任掌门品酸甜苦辣 王俊生悲情阎世铎政客

  自中国足球实行职业化以来,至今中国足协共经历过四任掌门,他们分别是:王俊生、阎世铎、谢亚龙和刚刚上任的南勇。这四个人共同见证并导演了中国足球职业化的十多年 ,也和球迷一起品味了中国足球的酸甜苦辣。对于这“四巨头 ”,人们的褒贬不一,但他们确实都有着各自鲜明的特点。比如王俊生的平实、阎世铎的高调、谢亚龙的难以捉摸以及南勇的强硬,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王俊生的悲情唯一专业的掌门人

  说王俊生是这“四巨头”中唯一懂中国足球的似乎有些夸张 ,但他确实是这四人中唯一搞足球出身的,不知是否是“根正苗红”的缘故,他在这三任足协掌门中,也是挨骂最少的。

  关于王俊生,我想从他的谢幕写起。在中国足坛,从来没有一位官员的正常调动工作会被渲染得如此伤情。2002年9月17日,京城一家不知名的饭店内,王俊生与众多足协官员吃了告别晚餐,他的接任者阎世铎指挥足协的官员合唱了《送战友》等歌,最后还送给王俊生四个字“劳苦功高”。餐桌上,王俊生流下了眼泪。这一天是王俊生正式离开中国足协的日子。

  王俊生是一个悲情性的人物,执掌中国足协11年,其间经历过两次冲击世界杯,均以失败告终,而他的接任者却非常顺利地冲击世界杯成功。而事实上,王俊生在足球圈内是以严谨平实闻名的。冲击世界杯的失败并不能掩盖王俊生为中国足球做出的贡献。是他为中国足球设计了职业化的模式,是他开创了职业足球之初球市的黄金年代,尤其应该感谢王俊生的是职业球员,如果没有王俊生,他们的钱包是绝对不会至少是曾经那么鼓。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俊生 | 阎世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