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街球王准3双难掩6失误 埋汰麦迪需要真功夫

火箭-步行者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数据 实录 视频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在本赛季火箭东征连续耻辱性的输给猛龙和费城76人后,阿尔斯通站出来指责麦迪在比赛中不卖力,动不动就不上场影响了全队的军心。不过在那时候阿尔斯通的发挥并不好,他的指责也没有太大的影响力。

  然而时过境迁,现在阿尔斯通打出本赛季最伟大的表现,这也让街球王底气十足,阿尔斯通现在说和麦迪打球很难受,麦迪总喜欢一个人掌握球控制比赛节奏,言下之意火箭应该让阿尔斯通来控制球,颇有点黑社会里老二羽翼丰满后赶老大下台的味道。

  但是阿尔斯通的指责是有道理的,火箭没有麦迪的时候进攻更加流畅,阿尔斯通将球队的进攻组织的井井有条,现在阿尔斯通颇有成为联盟一流组织后卫的趋势。

  步行者打出了漂亮的开局,格兰格两次漂亮的盖帽也鼓舞了球队的士气,步行者7比2拉开比分,随后阿尔斯通开始以牙还牙,先是非常机敏的突破得到两分,然后一个麦迪式的干拔跳投命中一个三分,接着墨非跳投不中后球落到阿尔斯通手里,但街球王确实信心过于暴棚不等队友落位就选择了投篮,可惜跳投不中又失去了球权,这个球充分反映出阿尔斯通今天的心态,他太过于表现自己喜欢自己单干,忘记了组织全队进攻的责任,从这也看出阿尔斯通和一流组织后卫的差距。

  随后阿尔斯通命中一个跳投将比分改写成20比12,8分也是火箭今天最大的领先分差,接下来一次进攻中阿尔斯通一套街球动作晃的所有人眼花缭乱,但他也把自己给耍了24秒进攻违例,不过阿尔斯通示意对手犯规但裁判不予理睬。接着阿尔斯通命中一个跳投,助攻兰德里中投得分,在第一节阿尔斯通得到9分,完全明星后卫的表现。

  可是第二节阿尔斯通的表现开始出现下滑,他一上来就被墨非抢断,在下一个回合中又被对手造了犯规,随后被队友换下,再第二节快结束时阿尔斯通助攻斯科拉打了个二加一,并没有出色表现。

  下半场姚明因伤无法上场,火箭缺乏主心骨,而阿尔斯通也无法挺身而出承担责任,上来就远投三分可惜不中,接着他助攻兰德里再次中投命中,随后在防守福特时吃了犯规对手两罚全中,接着阿尔斯通中投命中还了一个,随后再次乱枪打鸟投篮不中,接着阿尔斯通和兰德里再次默契配合,后者再次接斯通妙传中投命中,斯通又再次单打福特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接着格兰格投篮不中裁判吹火箭的球,但阿尔斯通无端抱怨裁判被吹了技术犯规,看来斯通现在确实有了大牌球星的架子。接着阿尔斯通妙传巴里投中一个三分。

  进入第四节后阿尔斯通很难有表现,无法贡献数据,但失误上升,在快要结束时投中一个中投将比分追成90比97,接着阿尔斯通上篮得分将比分追成94比99,随后阿尔斯通远投不中,巴里抢到进攻篮板后传给韦弗,后者再次展现他钢铁般的神经三分命中让火箭又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不过斯科拉六犯下场后又给了对方机会,随后他又助攻巴蒂尔投中一个三分,但火箭还是无法挽回败局。

  今天阿尔斯通得到17分8篮板7助攻,几乎是准三双的数据,但在耀眼数据的背后是阿尔斯通全场有6次失误,而在前两场比赛里阿尔斯通加起来总共才有一次失误,显然阿尔斯通今天的失误有点多了,而且在比赛中阿尔斯通得分的欲望过于强烈,忽视了球队的组织进攻,而火箭需要阿尔斯通给队友送出的助攻,不过阿尔斯通和兰德里在今天的比赛里产生了很好的默契,这是非常可喜的。

  总之,阿尔斯通距离一流组织后卫有一定的差距,如果阿尔斯通能够少点嘴上功夫,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比赛里,他对火箭的作用就会更大。(搜狐体育:飞刀)

姚明受伤退赛表情痛苦

  • ·火箭专家:休城难挡对手突击 庆幸姚明并无大碍
  • ·火箭虽败仍现强队本色 防守不俗季后赛大有可为
  • ·三巨头缺阵影帝独挑大梁 力拼下场成火箭新核心
  • ·休城失误创近10场内新高 火箭憾负终结100+纪录
  • ·沃弗得分上双仍不足喜 缺姚保护火箭黑马难作为
  •  
  • ·火箭街球王准3双难掩6失误 埋汰麦迪需要真功夫
  • ·穆大叔续约火箭因慈善 为女儿操办婚礼四处咨询
  • ·张卫平:火箭人动球动少 姚明受伤离场影响全队
  • ·火箭现有阵容存大缺陷 唯有升级才能具备竞争力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斯通 | 福特 | 格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