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第43届超级碗 > 第43届超级碗动态

超级碗涉黄投诉电话上千 观众每户将获赔10美元

  第43届NFL超级碗总决赛前日凌晨已顺利落幕。不过令人想不到的是,一电视台在进行电视直播的过程中居然播放了30秒钟的色情画面!此事经过媒体渲染后引起了各界的强烈反响。负责比赛转播的KVOA-TV和美国有线电视康卡斯公司立即向外界做了解释和道歉。

  电视台收到上千个投诉电话

  康卡斯(Comcast)是美国一家覆盖面很大的有线电视台,同时,该公司也开展宽带网络及IP电话服务,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拥有2460万有线电视用户,是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公司,向来是超级碗转播的重要阵地。不过,康卡斯同时与地方电视台合作直播,然而恰恰是地方台在直播过程中出现了意外。好在这30秒的广告只有亚利桑那州土桑市的8万观众看到了:这是一个成人俱乐部频道的色情片段,画面中一个女人在脱一个男人的裤子……这让土桑观众大为震惊,毕竟许多孩子也在电视前,在画面播出后,电视台起码收到了上千个投诉电话。

  超级碗在美国影响巨大,收视率超过了NBA总决赛,大量观众看到了这段画面,而且有为数不少的年轻人,影响确实恶劣。不过近年来超级碗连续爆出转播意外。2004年,美国女歌星珍妮·杰克逊还出现过走光事件,当时,负责直播的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被罚款55万美元。

  8万户观众获赔10美元/户

  据悉,今年超级碗的全部69个广告位早在比赛开始前一周就销售一空,在金融危机肆虐的当下,赛事收入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6亿美元。与此同时,商家们也瞄准了这一赚钱良机,其中从事色情行业的老板们肯定也不甘落后。赛前,当地部分媒体就曾报道过色情行业老板会在超级碗上“一展身手”,如今违法场景出现,媒体猜测可能是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受贿。不过,警方在昨天介入调查后还没有找到电视台内部员工受贿的明显证据,电视台直播方表示会全力追查。

  转播出现色情场景更是令人难以容忍,赞助商的反应最为强烈,毕竟这也损害了他们的声誉。对于这个事件,康卡斯公司项目经理马斯林说:“我们正在调查这件事情,并且正在与当地电视台一起查找这一恶意行为发生的原委。”该公司还专门向外界发布了道歉书,并特别写道:“康卡斯给电视观众播出这样不恰当的节目,是我们的耻辱,我们自己感到很震惊。我们的内部调查显示信号到达土桑市,并没有遭到拦截或有不当的信号。‘超级碗’被干扰使康卡斯电视台受到羞辱,我们向电视观众道歉并准备向我们的8万户观众进行每户10美元的赔偿!我们正在开展深入调查,并随时向观众披露结果,一旦发现有内部人员的违法行为,一定会严惩不贷。”

  捷报体育联盟记者 谢礼恒

  ■链接

  央视也转播超级碗

  网友称解说太业余

  在美国人眼里,没有任何一项运动能够比得上超级碗,也使每年的超级碗成为美国的“超级赚钱时刻”。2008年2月,NFL联盟的收官大戏在亚利桑那州的格兰代尔举行,前后短短几天,亚利桑那州已进账5亿美元,足见超级碗的超级赚钱能力。

  不过,时过境迁,今年的超级碗被举办地伤心地称为“滞销超级碗”,原因很简单,来到现场的球迷消费能力严重下降,商家们叫苦连天。一件带有超级碗标志的外衣价格为145美元,要是在以前,这样的外衣是最畅销的,但现在竟然无人问津。一位名叫琳娜的女球迷一语道破“天机”:“我虽然很喜欢这件外衣,但145美元实在太多。我的老公两个月前刚失了业,所以我只能过过眼瘾,我们现在可没有那样的闲钱。”要是放在去年,琳娜回忆道,“我买了455美元的衣服,我们租了一辆超长林肯车,我们去了当地最有名的牛排店点餐,甚至都不看价格。超级碗就是大节日,但今年一切都不同了。”

  不仅如此,就连电视收视率都出现了下滑。超级碗今年在230个国家和地区以34种语言进行了转播,但美国最受欢迎的体育赛事却并不是美国人眼下最为关心的。一次全美国的调查显示,68%的美国人更关心的是经济报道,只有14%的人称关心着超级碗。无独有偶,央视也转播了NFL的超级碗比赛,但由于规则复杂,央视的两位新解说员并未领会其“精髓”,被网友笑谈“太业余”。看来,当美国经济不景气时,连他们最受欢迎的体育赛事地位也下降不少。王继飞

  ■简介

  超级碗是美国国家橄榄球大联盟(NFL)冠军总决赛的代名词。与NBA全明星周末类似,在超级碗比赛这一天,除了两支球队争夺冠军外,同时还要举行球迷欢庆活动,一些音乐家和流行歌手在赛前或中场休息时尽情演出,这一天也被称为“超级碗周日”。这一天是全美最大的盛会,约有近亿观众通过电视等渠道欣赏这场具有典型美国特色的盛会,有人甚至称之为非正式的国庆日。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