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长假后丁俊晖再次上路 一薄弱环节改进收到效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三小组循环赛继续进行。丁俊晖在第3场小组赛中以1-3不敌威廉姆斯,遭遇到小组赛首场败绩在目前的积分榜上,丁俊晖取得一胜一平一负的战绩,积4分目前排名第三位。在首日的比赛中,丁俊晖两度打出破百,虽然称不上完美,但完全可以用中规中矩来形容。

  09年由于马耳他杯邀请赛取消,丁俊晖获得了调整休息的时间,这也是他5年来首次回国与家人一起过年。在这段假期中,丁俊晖跟他的家人充分享受了节日的乐趣。当然,毕竟这是丁俊晖春节之后首次比赛,刚刚结束假期,一切都还在适应当中,没有延续他在冠军联赛前2个小组的强势,正在慢慢找感觉。

  丁俊晖在冠军联赛第3小组的表现让不少球迷担心,因为台球神童以往常常会在长假过后没有了手感。比如本赛季首场排名赛-北爱尔兰杯上对阵保罗-戴维斯,丁俊晖就意外输球。那一次,他休息了一个月的长假,比赛的信心良好的球感消失得殆尽。这一次在春节期间,丁俊晖在大师赛和冠军联赛都有抢眼的表现,好在冠军联赛第3小组首日的比赛上没有上一次所面临的隐患。

    [首场]:冠军联赛-丁俊晖3-1胜乔佩里 迎第三小组开门红
    [次场]:冠军联赛-丁俊晖2-2战平卡特 一胜一平保持不败
    [首败]:冠军联赛-丁俊晖1-3负威廉姆斯 遭遇小组赛首败
    [赛程]:冠军联赛第三小组赛程 丁俊晖再次迎来车轮大战
    [积分]:第三小组积分榜:威廉姆斯领跑 丁俊晖暂居第五

  细看丁俊晖首日的比赛,也许是春节过后首场正式比赛的缘故,丁俊晖一上来就有点手“生”,不但机会球频频不进,连母球的走位也多次出现偏差,这些在对阵马克-威廉姆斯的比赛表现得最明显。可面对这样的有利局面,表现出色的马克-威廉姆斯抓住了机会,先是数度在小分上取得领先,并多次送出致命一击。面对这样的情况,丁俊晖也很无奈,以1比3落败,遭遇了参加冠军联赛循环赛以来的首场败绩。

  当然,丁俊晖的亮点也不少,他利用对手的失误和自己回升的防守质量消磨对手,占据主动。在对阵佩里和卡特的比赛里,丁俊晖没有一味进攻说明他运用了正确的战术,心态很成熟,只是中袋问题还一直存在。从最终结果看,长假对丁俊晖的影响并不大,意志值得称赞。

  回家过节期间,丁俊晖喜欢用不需要多少体力的活动来调整,比如上上网、打打牌,这也获得他家人的支持。当然,丁俊晖也没有放弃练球,是以调整练习为主,通过比赛稳定手感保持状态。07年以来丁俊晖经常会感觉到打球姿势“别扭”,这也直接影响了他在比赛中的发挥。从此次的表现来看,丁俊晖明显注意了对这方面的调整,动作不再那么舒服,正在收获调整的效果。

  客观地讲,斯诺克职业赛事非常密集,压力非常大,从内心来看,丁俊晖是真的有些疲劳厌战了,因此放个假回国休息一下并不是坏事。事实上也是,丁俊晖趁着春节和家人团聚,心情也轻松了许多。塞翁失马,安知非福。当小丁某一天拿到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的时候,或许他最怀念的就是2009年的“春节”假期了。(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廉姆斯 | 卡特 | 佩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