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枪手前锋荣膺获非洲先生 力压世界最受欢迎球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2008年度非洲足球先生得主揭晓。最终,效力于英超阿森纳的多哥前锋阿德巴约当选。

  非洲足球先生是由非洲各国家队队长以及主教练投票产生,阿德巴约凭借着他在上赛季英超的完美表现,以及帮助多哥国家队进入2010年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最后阶段的比赛而获得了多数评委的青睐,力压效力于切尔西的加纳国脚埃辛,以及由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IFFHS)评出的2008年最受欢迎球员、埃及中场阿布特里卡而当选2008年度的非洲足球先生。

  阿德巴约在上个月度过了自己的25岁生日,这次获评非洲足球先生不仅仅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重要个人奖项,也是一份迟来的生日礼物。在上赛季的英超联赛中,阿德巴约个人攻入24球,与利物浦前锋托雷斯并列射手榜第二。此外,他还帮助阿森纳击败卫冕冠军AC米兰,挺进欧冠联赛八强。并且在代表多哥国家队的三场世界杯预选赛中,斩获三粒入球。

  非洲足联在尼日利亚首都拉戈斯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阿德巴约手捧奖杯表示道:“我非常高兴能够当选非洲足球先生,我为自己在非洲足球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现在世界杯正在一天天临近,而且这是非洲第一次举办世界杯,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取得一个好成绩。”为了连续第二次进入世界杯正赛阶段,多哥队将在下个月迎来晋级路上的强劲对手,埃托奥领军的“非洲雄狮”喀麦隆。

  非洲足球先生奖项创立于1993年,目前获得次数最多的是巴塞罗那前锋埃托奥,他曾经在2003至2005年间实现三连冠。而尼日利亚人卡努和塞内加尔前锋迪乌夫则分别两次当选。2007年度的非洲足球先生由塞维利亚前锋卡努特获得,但是马里人不愿到场领奖,因此非洲足联决定取消他的当选资格。此外,2006年度的票选王,“魔兽”德罗巴也因为相同的原因而被取消资格。

  除了阿德巴约当选年度足球先生外,目前效力于切尔西的科特迪瓦国脚卡卢被评选为年度最佳新人。2008年非洲国家杯冠军埃及队成了最大赢家,不但摘得最佳国家队,他们的主教练哈桑-谢哈塔也荣膺最佳主帅。而埃及劲旅阿赫利也获得了年度最佳俱乐部的大奖。

  附:历届非洲足球先生得主

年度 球员 俱乐部 国籍
2007 卡努特 塞维利亚 马里
2006 德罗巴 切尔西 科特迪瓦
2005 埃托奥 巴塞罗那 喀麦隆
2004 埃托奥 巴塞罗那/马洛卡 喀麦隆
2003 埃托奥 马洛卡 喀麦隆
2002 迪乌夫 利物浦/朗斯 塞内加尔
2001 迪乌夫 朗斯 塞内加尔
2000 姆博玛 帕尔玛/卡利亚里 喀麦隆
1999 卡努 阿森纳 尼日利亚
1998 哈吉 拉科鲁尼亚 摩洛哥
1997 伊克贝巴 摩纳哥 尼日利亚
1996 卡努 国际米兰 尼日利亚
1995 维阿 AC米兰 利比里亚
1994 阿姆尼克 里斯本竞技/扎马莱克 尼日利亚
1993 耶基尼 塞图巴尔 尼日利亚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巴约 | 埃托奥 | 迪乌夫 | 德罗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