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连打两红球居然“欺骗”对手 小晖离奇连得两分

  斯诺克比赛中,选手连续击打两颗红球,这样荒诞的场景你见过吗?丁俊晖就这么干过。北京时间20日凌晨,威尔士公开赛,小晖对阵马奎尔,比赛进行到第三局时,小晖摆了个超级乌龙,连续打入两颗红球,更令人吃惊的是,当时所有人都没有发现这一犯规,包括裁判和对手。

不过,国内的球迷没有“放过”这一千载难逢的大乌龙,小晖的这段视频被网友上传后,点击率迅速攀升,有网友戏称小晖比小沈阳更搞笑。

  “连得两分”太离奇

  斯诺克的规则是打一颗红球后打一颗彩球,如果打一颗红球后再打一颗红球,会被判罚相应彩球分值。当时马奎尔先下两局,第三局马奎尔一上来拿到14分,但击打黑球失误。丁俊晖上手后连得36分。

  这时,红球相当分散,丁俊晖先把一颗红球打入底袋,做到右下角底袋的黑球。他瞄了瞄黑球的位置,太直了。他撇撇嘴,绕球台走了一圈,然后擦了擦杆头,瞄准中袋一颗红球,用大力低杆将球送进。本想打中袋可以借角度走位,但白球还是走位太过,贴到了底库边。接下来丁俊晖又是10秒钟长考,用贴库的白球远距离击打黑球,将球送入中袋。“喔!”观众都在惊叹丁俊晖的准度。

  一切都太自然了,马奎尔虽然死死盯着台面,却没监督到丁俊晖的犯规。裁判更是摆乌龙,通过他的现场报分,丁俊晖的成绩从36增加到37,然后增加到38!裁判居然没发现自己少了一个规定动作——摆放彩球。丁俊晖这次大乌龙没被发现,直接导致他以73比36赢得第三局并连下4局,但终究因为胜赛局超分时击打红球失误,被马奎尔5比4逆转。这个大乌龙最早由眼尖的网友发现,仅一天,这段视频就成了最热门的视频。由于比赛结果是马奎尔获胜,他显然不会因此提出申诉,世界职业斯诺克联盟也不会追究丁俊晖这次离奇犯规了。

  “二流心理”很致命

  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中国斯诺克金章裁判施明,他笑言,这样的情况在他的印象中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连续击打红球,正常情况下不太可能会发生,因为打了这么多年了,球员是有本能的,打一个红球再打一个彩球,这是习惯性的。以前也有过乌龙,比如,球员把彩球打进了,但裁判忘记捡球了,等于台面上一直少一个彩球。但像小晖这样的情况,我还从来没见过。”

  施明告诉记者,如果裁判及时发现了这个犯规球,那么按照规则,小晖应该被扣罚7分,“打彩球前,理论上球员是需要报击打哪个彩球的,小晖这个犯规,必须按最高分来扣罚。”而身在英国的丁俊晖目前还没有正面回应,他的经纪人张萌说:“我刚从美国回来,小晖的比赛也没看,我估计他可能太专注了,自己都不知道。”

  这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后,一位资深专家坦言:“从这个小小的细节来看,小晖的心态还需要慢慢成熟,他的技术是一流的,但他的心理恐怕是二流的。” 吕 远

  论坛笑料

  网友怀疑自己是色盲

  当央视直播丁俊晖打马奎尔的比赛时,双方已经打到2比2,绝大多数球迷没有看到丁俊晖的这一失误,但许多地方体育台对后面的赛事进行了转播。当这个大乌龙在网上里传开时,几个网友表示自己看到了那一幕,当时还以为是记错了,没想到台球也可以摆乌龙。一位网友发帖说,他本来看到丁俊晖怎么又打一颗红球,也有质疑,但想到裁判怎么可能没看到,“我一度怀疑我是不是色盲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施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