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上手术台前麦迪道歉:要实现对火箭队做出的承诺

  致歉信

  想给大家写封信说一下我的近况。我明天就要做手术了,尽管要动刀时总是让人很头疼,但我还是很兴奋能迈出让我恢复健康并回到场上的第一步。我被来自朋友们和球迷们的支持彻底征服了,这使我更加希望进行手术和修复,使我可以恢复健康并回到场上做我喜欢做的事情。

  在此我想对亚历山大,火箭队,当然还包括所有的球迷就此事进行道歉。亚历山大和火箭队在整个过程中对我和我的家庭非常好,在此对他们表示感谢。火箭队这个赛季为了拿到总冠军做了无尽的努力,我真的想参与其中,除此别无所求。但是伤病让我筋疲力尽,无能为力,我真的感到我没能和队友们在一起让每个人都失望了。我对那些想把我算进来一起成就伟业的人道歉。阿德尔曼教练在我试着克服伤病的过程中非常宽容和耐心,我对他表示感谢。对他来说每晚做准备来和世界顶尖的球员比赛是非常艰难的,尤其是在不知道本队球员状况的情况下。这个队伍依然有足够的天赋和热情,我想教练有能力从每个人身上都发掘出来。火箭队有机会在这个赛季走得更远,我会为我兄弟们的每一步加油喝彩。

  现如今我更加专注于让自己100%健康地回到场上,像以前的我一样,使我知道我还是那个我。从这个手术中恢复并不容易,但我保证我会尽力恢复,听从医生的话,在我复出时尽我所能达到最好。我很高兴成为火箭队的一员,成为休斯敦社区的一份子,我渴望实现我对火箭队和这座城市做出的承诺。

  再一次感谢你们坚定不移的支持。

  特雷西

  事件综述

  在和俱乐部方面商讨了若干次后,麦迪将采取最激进也是最不确定的方法解决他的膝盖问题——就在你看到报纸的时候,麦迪已经在芝加哥进行完了他的膝盖微创手术。不管结果如何,他都要休息6-12个月。即便手术成功,也只能恢复到正常人的状态,能不能打篮球,还要看个人的实际情况,但最坏的可能是,麦迪将永远无法重返NBA。

  麦迪说对不起

  临上手术台前,麦迪在自己的博客上更新了一篇文章,标题很简单——《我的道歉》。在文章中,他向球迷表示了做手术的决心,对于手术的信心以及对于火箭俱乐部的道歉。

  “这个赛季为了拿到总冠军做了无尽的努力,我真的想参与其中,但是伤病让我筋疲力尽,无能为力,我真的感到我没能和队友们在一起让每个人都失望了。”麦迪的这番言论很像是在为自己上周擅自宣布本赛季报废的一种补救。当时他自我报废的言论一出,整个火箭既吃惊又震惊,从老板亚历山大、总经理莫雷到主帅阿德尔曼均表示毫不知情,并对麦迪的言论表示了愤慨。甚至,这个举动也差点让火箭最后的换人交易泡汤。

  在麦迪自毁言论出台后,火箭官方也与麦迪进行过若干次沟通。总经理莫雷是不赞同手术的,因为微创手术虽然可以让麦迪尽快上场,但随后带来的问题是不可预期的,严重的情况下将毁掉麦迪的运动生涯。对于火箭来说,年薪2000多万美元的麦迪如果就这么砸在手上了,怕是对投资方、对球迷怎么都交代不过去的。

  火箭队医自认有责

  在几番沟通后,火箭还是尊重了麦迪的决定,队医克莱顿(就是给姚明和刘翔做手术的美国著名骨科医生)也揽过了一部分责任,承认去年九月做出让麦迪上场的决定是错误判断。

  麦迪去年四月份时在做核磁共振检查时,他的膝关节髌骨第一次发现了一个微小病变。当时的球队与麦迪讨论过微骨折手术问题,但本赛季开始前最后的决定是保守治疗。但是麦迪膝盖问题在赛季刚开始就爆发了,他开始感觉到有痛感。火箭队试图减少他的训练时间,比如不参加背靠背比赛以及在一月份休息2个星期,但是这种方法治标不治本,麦迪的膝盖依旧有问题。

  队医克莱顿表示,去年9月份对于当时麦迪情况做出了错误判断,但这个错误判断是基于麦迪的决定。

  “我已经告诉麦迪我将承担责任,我想我可能让他回来打球的速度有些太快了。这显然是参考了他自己的决定。也许如果我们在最开始针对他的膝盖进行加强,也许他就不会出现现在这些症状。”

  手术有风险但不冒险

  不过现在怎么道歉都没用了,关键是手术后,麦迪还是那个麦迪么?这次微骨折手术将会在他的关节软骨下部的骨头上开一个小洞,这样血液将与骨髓组织一起凝固来形成一个新的软骨表面。

  克莱顿表示,这个手术是有风险的,在微骨折手术后,不是每个人都能重返赛场继续职业生涯,“麦迪也知道这点”。不过克莱顿医生乐观的估计,虽然麦迪手术有风险,但并不冒险,因为他缺乏软骨保护而损伤的关节表面只有不到半厘米,只需要少量的软骨修复,而且损伤在膝盖骨下面的一块非承重骨上。关节的其他承重部分,韧带和半月板软骨都看起来完好无损。

  深入解读

  这不过是张给老板看的检讨书

  麦迪的这纸致歉信,虽然对球迷致歉并许下百分百恢复的承诺,但说到底他就不是写给球迷看的,更像是张写给俱乐部的检讨书。

  美国不流行检讨书,但互相给个台阶下还是必要的。麦迪的自毁举动太损了,完全让火箭管理层措手不及。听到消息,从老板到主帅,全部愕然。

  双方交涉一周后,就是各退一步——麦迪道歉,火箭也推出个队医承担责任。什么向球迷道歉?那完全就是扯淡。在生意就是生意的NBA,只有永远保证利益最大化,至于球迷,不过是调剂情绪的副产品而已。就好像菲尔普斯吸毒后的声明,看过就算了,别把它太当回事儿。

  这个手术是麦迪的一个赌博,赌对了,他还能得到高额合同以及转会的可能,赌错了,他就基本告别NBA了。你也可以把它看做是个契结书,双方都大有各安天命的意思。

  对于麦迪,火箭已经足够仁至义尽了——队医会全程跟随手术过程,工资一分不会少给,即便送走主力后卫阿尔斯通也在所不惜。

  对于未来,麦迪只有祈祷奇迹发生了,因为医生已经说了,至多回到本赛季健康时的状态。至于寄托手术回到巅峰时期,然后再卖个好价钱,那基本属于白日做梦。

  网友论战

  麦粉发言

  不管怎么样,麦迪还是曾经带给我们欢快的,每个人都有脆弱的时候,何必强求别人呢?

  他也不想受伤,可是谁也不能避免。安心养病,彻底恢复。为火箭的冠军而奋斗。

  看下来觉得都是一场误会,希望双方和球迷都能冷静对待,麦迪也是人,他进行手术是对自己和球迷的负责。

  不管最后结局如何,麦迪的表态已经证明了,他是有心好好在火箭打下去的,我们应该给他自我证明的机会。

  麦黑发言

  立马买断麦迪,使球队安心。

  上次复出的时候就说伤完全好了。只发挥好了一场,就要让记者们闭嘴。可是第二场就手感冰凉。这么反复无常,让球迷怎么相信你。

  可以评为NBA道德最差的球星!

  你凭什么说能为球队夺冠?你有这个能耐吗?你的年龄在增加,伤病在增多,能力在下降,简直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自欺欺人。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历山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