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引题)“弗老大”,这是一个充满了中国气息的称谓,而能够被中国球迷始终亲切地称为老大的,恐怕也只有弗朗西斯一个人了。2008年的圣诞节,弗朗西斯被火箭队交易到了灰熊,球迷们熟悉的火箭队SF3,再一次成为了历史。不过,不管弗朗西斯走到哪里,他是否要继续自己的NBA生涯,他永远都是中国球迷心中的“弗老大”。

  (正文)别了,SF3

  2008年12月25日,一个并不算寒冷的圣诞节却因为一桩交易将寒风吹透了无数中国球迷的心扉。火箭队在这一天公布了一起同灰熊队的交易,休斯顿将史蒂夫·弗朗西斯送至孟菲斯灰熊,同时火箭还搭上了2009年的二轮选秀权以及一笔现金以供灰熊付清弗朗西斯本赛季剩余的薪水,而灰熊回报给火箭队的则是一个2011年有条件保护的二轮选秀权。就这样,火箭几乎以一种“倒贴钱”的方式,将弗朗西斯送回了他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

  1999年的选秀大会,当时还在温哥华的灰熊队在首轮第二顺位将弗朗西斯选中。但是在当时,弗朗西斯坚决不同意去遥远的温哥华报到,灰熊队无奈地将他交易到了火箭,从此,一个被人铭记的火箭队3号就在休斯顿扎下了根。

  “我的家就在休斯顿,不管我的人在哪里,那里都是我的家。”不管是2004年被交易到魔术,还是2008年被交易到灰熊,弗朗西斯在离去的时候都说出了这句同样的话,而休斯顿的球迷,也从来就没有将弗朗西斯当过外人。得知弗朗西斯离开的消息后,休斯顿当地的球迷立刻在网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在依依不舍中,更多的是祝福弗朗西斯能够一路走好,找到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段方向。

  对于弗朗西斯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如果弗朗西斯还想证明自己能够继续打球,那么转会灰熊就是最合适不过的了。然而,莫雷选择在‘平安夜’宣布这一结果,还是有些残忍。尽管弗朗西斯应该早有心理准备了,但在新年到来前的最后一天离开自己热爱的城市,对SF3来说心里肯定不是滋味。

   —摘自休斯顿球迷论坛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