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脚伤好治心病难医 一微妙动作令孙海平担忧


  本报讯 据中新社报道,大洋彼岸的刘翔脚伤基本痊愈,前不久他重上跑道,开始了跨栏训练。但是,脚伤好了,心病却出现了。

  缩脚动作暴露脆弱一面

  细心的教练孙海平在刘翔的跨栏训练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小细节——刘翔右脚落地的时候会下意识地缩紧一下。这一微妙的举动,让他有些担心。

  刘翔不自觉的缩脚举动,在孙海平教练看来,就是心理脆弱的一种表现。尽管,刘翔目前在场上的发挥已经恢复了六七成,但心底里的这个疙瘩,到底何时能够解开,还是一个未知数。

  大多数人眼中的刘翔心态超好,算得上一条硬汉。大阪田径世锦赛创造第九跑道“奇迹”夺冠,更是让众多粉丝记忆犹新。

  但是大多数中国田径运动员自主能力不强,甘当教练身后温顺的小绵羊。而主导中国田径大业的田管中心擅长屏蔽媒体,习惯性地在运动员与外界之间构筑一道墙,导致中国选手每逢国际大赛,成绩就会直线下降。

  “圈养”方式合不合适?

  刘翔虽属“异类”,“外战、内战皆出色”,但也逃不脱大环境的影响。雅典奥运会后,田管中心就吁请社会为他减压,唯恐外界的关注会把刘翔压垮。于是乎,成名之后的刘翔就被习惯性思维的田管中心全面掌控,犹如国宝熊猫般地“圈养”起来。

  其实,真实生活中的刘翔,也有脆弱的时候。尤其是在京奥“退巢”之后,长期处于“圈养”状态的那根神经,已经处于崩裂的边缘。

  刘翔不久前曾发表“再受伤就退役”的言论,令国外媒体震惊,三大社纷纷撰文大篇幅报道,外电普遍认为“未来前景堪忧”、“做了最坏打算”等说法显得有些悲观。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刘翔还是靠“圈养”来包治百病,前景很不乐观。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