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国安将打响新赛季第一枪 主力阵容未定心里没底

    3月10日,国安队将在工人体育场打响2009年正式比赛的第一枪。

  比起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风风火火地在自己的主场与澳超对手热身,国安队在首战之前却意外地连续遭遇训练场地与热身对手的问题。

  这时候,很多人都想问一句:“国安准备好了吗?”昨天,记者专访李章洙,意外的是,一直豪情万丈的韩国铁帅这一次“嘴软”了。嘴软·

  备战

  距比赛仅一周 主力阵容仍未确定

  FW:距离第一场亚冠比赛仅有一周时间了,现在球队的主力阵容已经确定了吗?

  李章洙:如果我说还没有,你可能不相信,但我确实还在观察。我说了,球队的磨合还没有达到默契的程度,所以我只能挑选状态最好的人员来组成主力阵容。

  FW:在昆明的集训和在韩国的拉练为何没确定主力阵容?

  李章洙:前一段我们在昆明试训外援,影响了球队的训练,所以导致到韩国之后才开始战术打法的演练,还有新外援与球队的磨合都是在韩国的拉练之中开始的,现在还没有达到默契的程度。

  FW:什么时候才能确定主力阵容呢?

  李章洙:7日、8日、9日这三天,因此这周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FW:到时候主力阵容哪有时间磨合呀?

  李章洙:时间确实很紧张,到了3月10日那一天,我们就必须面对今年的第一场比赛,这是不能回避的。

  记者点评

  国安今年的备战让人感觉很短暂,之所以说短暂,是因为之前在昆明的两次集训,第一次为了体测、第二次为了试训外援。

  但搞笑的是,球队在海埂一个一个地试,俱乐部在北京一个一个地签,因此第二次昆明集训几乎没有太多意义。

  如果真的像老李所言,国安至今没有确定主力阵容,那就只能牺牲亚冠,拿前两场亚冠比赛来当联赛的热身了。

  嘴软·实力

  是否有所增强 记者可以自己观察

  FW:外界都说国安队实力增强了,你怎么看?

  李章洙:我知道你指的是我们发生了人员变化。今年4名外援都换了,但球队的实力是否发生了变化,这个首先要通过比赛来检验,并不是我说实力强了就强了,包括你们记者也可以自己观察。

  FW:那么从此前的备战来看,你觉得哪些位置还需要加强呢?

  李章洙:我们现在还在寻找一个前锋,那种有冲击力的中锋,因为队中目前的球员都不具备这个特点。中后卫的位置上,张永海的受伤也对我们的防线有影响,新来的喀麦隆中后卫还需与球队磨合。

  FW:我们注意到,在韩国的8场热身赛中,国安队都分成两套阵容,这是否意味着球队的人员已可应付两套阵容的比赛了?

  李章洙:人数上是没有问题的,不过实力上肯定不会像日本、韩国球队那样雄厚,但我们必须让他们多得到比赛的机会,我们不可能总是依靠十几个人打比赛。

  记者点评

  在与老李的对话之中,李章洙始终不愿正面回答球队实力是否提高的问题。

  虽然国安夺冠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是球队的实力不是吹出来的,而是踢出来的。

  国安队中也存在老龄化问题。老将随着年龄的增长,实力有所下降,而能接班的小将还没有完全成长起来,仅靠一个黄博文也难撑大局。

  而外援何时能够融入球队是个未知数,内援引进情况也不理想。

  记者认为,国安队实力不升反降。

  嘴软·外援

  选择哪个球员 自己没有决定权

  FW:提到今年的引援就不能不提到一个问题,就是球队一直在试训外援,但最终只签了一个中后卫,另外3名签约外援都没有经过试训,这岂不是浪费了很多时间?

  李章洙:我现在在外援的选择上没有决定权,这个问题你可以去问俱乐部,而不是问我。

  FW:上个赛季国安的引援并不成功,你感觉今年引进的这4名外援水平如何?

  李章洙:他们现在与球队只磨合了三四场比赛,我也在观察之中。衡量一名球员的水平,一方面要看他的个人能力,另一方面也要看他能否融入球队,还有他的状态,这都决定他能够在这支球队之中发挥多大的作用。这些还需要比赛来检验。

  FW:你对他们在韩国的表现满意吗?

  李章洙:今年引进的这几名外援,他们有的已经打过中超,有的还没有打过,但和国安的磨合都是同时开始的。他们还需要尽快融合到国安队的阵容、打法之中。特别是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新来的喀麦隆中后卫还需要与球队进行磨合。

  记者点评

  老李在回答引援问题时回避了与俱乐部的矛盾。

  由俱乐部一手操控的外援引进工作是否真的增强了球队的实力呢?

  虽说澳大利亚在世界杯上异军突起使得该国球员的行情水涨船高,但其国家队成员大部分都在欧洲踢球,而在国内踢球的球员水平也不见得高到哪儿去。

  澳超的历史还没有中国联赛悠久,其水平值得推敲,当年曲圣卿还能在澳超混个最佳射手呢。

  所以,大格里菲斯这个去年的澳超最佳射手含金量如何还有待观察。

  至于喀麦隆中后卫和从天津“抢”过来的马季奇,据记者了解,也并不是完全让老李满意。

  嘴软·内援

  引进了两个人 还得依靠内部挖潜

  FW:内援的引进似乎也不太理想,为什么只有张辛昕和张磊两个人?

  李章洙:没有办法,我们相中的人根本没有上榜,或者去了其他球队,引进国内好球员的难度比引进外援还要大。

  既然没有超过我们现有人员能力的人选,我们就只能不引进或者少引进了。

  FW:内援引进不理想,对你的排兵布阵会不会带来影响?

  李章洙:在个别位置上,我们为了对付两线作战,希望能够增加板凳的厚度。

  但现实情况是,很多看好的球员引不进来,就只有自身挖潜了。

  记者点评

  内援的引进也许会让老李感觉不爽,毕竟球队面临双线作战,毕竟今年已经放出夺冠的豪言壮语。

  与天津引进王新欣、申花引进陈涛形成反差的是,国安没有大将加盟,老李即使不说,心情也可想而知。

  嘴软·双战

  两套阵容作战 球员实力不如对手

  FW:去年联赛结束的时候,你在总结没有夺冠的原因时着重提到了双线作战的影响,今年如何避免这一问题?

  李章洙:去年是我们第一次双线作战,亚冠与联赛交替进行,队员们的体能与状态都难以达到平衡。

  去年,我们在亚冠中有机会出线,但因净胜球原因没出线,球队士气遭到打击,影响了上半年的联赛。

  今年我们还要面对同样的问题,但我们不能犯相同的错误。我们前一段在韩国分成两套阵容,就是为亚冠进行准备。

  FW:国安队这两套阵容的实力相差大吗?

  李章洙:我们的板凳厚度不像韩国、日本球队那样强,但前两场亚冠比赛是在联赛开始之前进行,起码这两场比赛我们可以上主力。

  FW:那么上主力会不会对联赛有影响?

  李章洙:前面两场比赛在联赛开始之前进行,与联赛并不冲突。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正式比赛来检验我们的实力。

  FW:国安所在的这个组同时有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球队,如果前两场打不好,后面会放弃吗?

  李章洙:我们首先会全力打好前两场比赛,但也会根据前两场比赛过后的小组出线前景来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

  记者点评

  亚冠的荣誉固然重要,但对于联赛不夺冠就走人的李章洙来说,孰轻孰重,他心里清楚着呢。

  所以,当记者提起亚冠的目标时,李章洙未作回应。

  本版文/占北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