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专家:姚明鲨鱼均成突破口 小黑豆一战成名

火箭VS太阳现场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在NBA常规赛上,休斯顿火箭队主场以116-112战胜菲尼克斯太阳队,赛后《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对于比赛做了报道和评述——

  和波什、霍华德、斯坦-范甘迪、杰夫-范甘迪和尤因打了几天嘴仗,奥尼尔在自己37岁生日这天心情不错,他赞赏了姚明。

姚明在犹他州遭遇不公待遇之后,显得和奥尼尔也特别有共同语言。有趣的是,这场比赛不是姚明的手感和奥尼尔的力量的对决,两支球队均把他们当作了突破口。两支球队的战术都是让控卫通过挡拆配合,直接面对300多磅的巨人,最近几年,奥尼尔就是这样被打败的。

  从汤姆贾诺维奇时代,奥拉朱旺并不是一个善于做挡拆配合的中锋,但是在1995年总决赛对决魔术队,他在奥尼尔面前打起了挡拆,结果火箭队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夺得历史上第二个总冠军。后来,爵士队和马刺队都是这样对付奥尼尔的,现在阿德尔曼要求他的中锋也这样做。结果布鲁克斯和纳什抢尽了风头,纳什砍下32分,布鲁克斯得到30分,并且投中了决定比赛胜负的上篮。

  姚明最近几年在防守挡拆配合取得了一些进步,两年前做得更好一些,但是因为伤病影响了他的进步。上赛季,他在和黄蜂队的比赛上,成功制约了克里斯-保罗,但是他后来又受伤了。和太阳队一战,他依然不能离开内线太远,那么奥尼尔会在内线为所欲为。姚明表示:“我知道,我还需要抵制纳什,我记得他已经连续投中了5、6个球,我应该逼迫他把球传出去,让其他球员去投篮。”

  火箭队还做出了另外的调整,让巴蒂尔和阿泰斯特去补防,所以全联盟投篮效率最高的球队没能像以往那样获得更好的投篮机会。布鲁克斯和洛瑞的速度更快,也可以去补防,所以姚明可以守在内线,不必出去防守对方的挡拆。不过火箭队还必须做得更好,纳什下半场的表现是非常超级的,如果他投中了那个压哨三分球,火箭队就输球了。纳什赢得了两次MVP,他的得分能力被严重低估了。

  布鲁克斯今天是防不胜防的,纳什承认:“他杀伤了我们,在最后关头他投中了几个关键球。他正在成为为一名恐怖后卫,火箭队长期以来就是在寻找这样一个角色。”这也就是为什么火箭队重点培养布鲁克斯和洛瑞的原因,虽然两人都还非常不稳定,但是他们有很多值得期待的地方。在阿尔斯通和麦格雷迪不在之后,火箭队需要更多的得分手和冲击篮框的人。

  布鲁克斯有时会遇到一些困难的比赛,例如和芝加哥一战,但是他也能打出超级比赛,例如今天这场。布鲁克斯和洛瑞会随着比赛经验的积累,越打越好的。巴蒂尔说道:“布鲁克斯和洛瑞都要经历一些成长的烦恼。当他们打出像今天这样的比赛,你可以预见他们以后做得会更好。重要的是,布鲁克斯的信心在提升,你可以告诉他,他做了全联盟最伟大的事情。”(搜狐体育 小天)

  

  • ·姚鲨对决姚明大获全胜 篮板助攻超鲨鱼助推火箭
  • ·黑豆绝杀竟源自大学启发 阿帅见招拆招用兵如神
  • ·姚鲨对决假摔靠边站 25次男人间硬战无人是输家
  • ·姚明送奥尼尔失败庆生 全面巨人依然难完胜鲨鱼
  • ·火箭未来十场迎魔鬼赛程 姚明客场连战马刺爵士
  • ·斯威夫特战火箭迎来首秀 迷茫神龟恐难替代小斯
  • ·高效钻石成姚明最佳保镖 火箭大前锋位置非软肋
  • ·火箭攻防已学会左右互搏 休城再续辉煌只差时间
  • ·火箭赢球替补要记一大功 兰德里应上位成第六人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点击回NBA首页

    姚明卖力突破

  •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纳什 | 姚明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