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解密球场啦啦队:NBA拒绝色情女 CBA自费买装备

  【记事本】

  绿色女郎最后一个吃螃蟹

  2006年11月1日,凯尔特人迎来了他们2006-2007赛季的第一个主场。

这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不重要,已经消逝在历史的烟尘中,但这个日子,却在凯尔特人的历史中占有重要的一页,因为这是红衣主教奥尔巴赫过世后凯尔特人的第一场比赛,也因为凯尔特人在这场比赛中,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热舞团队。

  男子拉拉队越糟糕越好

  2003-2004赛季,公牛队常规赛排全联盟倒数第二位,但门票收入却是全联盟第一位。令人称奇的是,公牛队不仅拥有名为“公牛情人”的女子拉拉队,而且还别出心裁地成立了“斗牛士”男子拉拉队。

  公牛队挑选“斗牛士”的原则是,身材越差越好,跳舞技能越糟糕越好。所有候选者必须具备“四高”,即演出训练能量高,工作热情高,对公牛队倾注的自豪感高,裤裆高——肚子越大越好、身体越胖越好。

  从组队之初,“斗牛士”便吸引了媒体的注意,参加了多次脱口秀的访谈节目,并且通过ESPN的转播,形象广为人知。

  自1994-1995赛季以来,“热舞女郎”这支世界一流的舞队一直在激发火箭球迷们为主队加油喝彩。这支舞队由教练和舞蹈家苏珊·邦文率领,共有22人,其中10位是在校学生,3位是老师,还有9位从事各种全职工作。除了在火箭队的主场比赛表演外,她们还多次到休斯敦当地的社区、公司及私人活动中表演。并曾代表火箭队在北京、上海、香港等地参与NBA的国际活动。

  赛前提前5小时准备

  火箭的主场赛被安排在晚上7时30分进行,但这些“赛场天使”午饭后就进入了战备状态。

  11时30分

  最后确定了晚上参加表演的队员名单。每个主场比赛的中午,苏珊都会戴上自己手机的蓝牙耳机,“确认出场名单的时候,需要拨打和接听无数个电话,我会尽量呆在办公室里,因为有时候需要同时接听手机和座机。 ”

  14时

  苏珊确定了所有出场的热舞队员,然后把名单和晚上的舞蹈表演计划交到火箭赛前准备工作办公室,由专人开始整理晚上表演要用的服装和道具。

  14时30分

  队员们大多准备或者已经开始从住所出发。拥有华裔血统的阿兰汪是最早从家中出发的人之一,她住在距休斯敦市中心90公里的比蒙特,路上要花两个小时,所以她需要在比赛前5小时就出发。

  17时

  参加表演的13位热舞女郎全部到达拉拉队更衣室。按惯例,苏珊首先会召集大家开个短会,简要说明本场表演的内容。

  18时

  所有队员需要牢记好自己的表演安排,吃完赛前工作餐,她们就换上了制服。苏珊会按照轮换的原则,挑选4到6位拉拉队员,让她们去丰田中心两大入口处担任迎宾任务。她们需要在入口处站半小时,分发一些资料和纪念品,不厌其烦地和观众合影。

  19时

  最后一次表演前集合,苏珊会利用10分钟的时间,强调一些细节和注意事项。随着爆炸般的低音震撼,介绍完火箭队出场球员后,热舞队员就冲入赛场,利用身体摆动幅度最大的开场动作把现场的气氛掀到沸点。比赛开始后,热舞女郎分成两队,坐在球场底线附近,但手不能停下,她们需要手持彩线球,随着音乐和火箭进球的节奏,用6种不同的动作来挥舞彩球。

  赛中需要更换4套衣服

  这天晚上,火箭拉拉队除了基本的红色和白色两套制服之外,还更换了两套服装来表演劲舞和爵士舞,一套是踢踏舞的黑色长裤加背心,一套是白色背心和短裙。每当拉拉队进行舞蹈表演的时候,苏珊都会单腿跪在赛场边观看。“虽然很忙,但是她们每次表演我都要看,赛后的鼓励和批评就从这里而来。 ”苏珊笑着对记者说。

  比赛结束后,拉拉队员们需要到赛场中心来进行5分钟的谢幕表演,用简单的动作来表示对观众的感谢,欢送人们离场。但她们的工作还没有完,她们需要和苏珊一起整理好自己今天晚上表演用过的服装和道具,才能离开。跟苏珊聊完,看看表,已经是晚上10时30分了。

  本版稿件由特约记者 陆风 采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