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解密球场啦啦队:NBA拒绝色情女 CBA自费买装备

  “篮球宝贝”姜琳是园林工程专业的学生,在大棚里和观赏植物打交道是她的“主业”。

一名“篮球宝贝”在比赛前化妆。赛前一起吃工作餐。

  CBA赛场上的比赛打得热火朝天,而赛场上拉拉队表演也是活力四射。

  在赛场上,她们像是电量满溢的活力宝贝,但私下里,她们却是一群腼腆的小姑娘。辽宁盼盼主场的拉拉队并不是专业的舞蹈团体,而是一支由来自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组成的志愿军。

  都是学校里的文艺骨干

  本赛季前,负责联系拉拉队的红运方面找到了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团委,于是便有了一次规模浩大的选队员风潮。

  拉拉队的带队老师谷思燚介绍说:“当时是有兴趣的人自愿报名,报名的学生好多,就在学校体育馆里大家一起来了一次海选。 ”

  盼盼主场的拉拉队的16个宝贝就是这样产生的。海选的当天,学校请到红运和盼盼俱乐部的人,一起来评定。谷老师说:“当时是大伙排成排,放着音乐,教了一下简单的动作,看大家的协调性,当然同时还要看身高、身材之类的。当然选出来的学生也都是学校里的一些文艺骨干。 ”

  但选出拉拉队员还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首先,这16名学生并不是都有舞蹈功底的;其次,这些同学来自于不同的系,在彩排时间上也不能统一。于是学校特别批准停课练习,于是有了长达20天的封闭训练。

  在这长达20天的集训里。姑娘们可是吃了不少苦,从早8点到晚9点,除了吃饭,同学们抓紧一切时间来练习。虽然舞艺有了长进,但这一段时间落下的课程可让同学们吃了不少苦头。“像是有的同学是学园林或者会计的,这20天的功课一差了就跟不上进度了。而且当时她们还要面对期末考试的压力。确实很不容易。”

  自己筹钱购置新装

  姑娘们迎来了她们的第一次拉拉队表演首秀。她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于是在万分紧张的情绪里开始了她们的拉拉队生涯。

  但初来乍到,她们没能得到预期的肯定。先不论她们的舞,就说她们的服装,她们的常年装扮就是CBA联赛赞助商给提供的橘黄色的背长裤和小背心,还有一套粉色的运动服。但在CBA联盟里,专业拉拉队肆虐。与那些专业人士的热辣装扮相比,盼盼拉拉队的打扮也实在有些寒酸了。

  在知道这样的负面评论后,16个小姑娘主动自费添置服装,要为了自己争回士气来。但学生毕竟没什么零花钱,由于是跟红运的合作,学生这边也就没什么出场费,只有少得可怜的补助。每人掏出70块,大伙买回来的东西还只是半成品,大家又自己动手做了二次加工,也就有了现在她们这身打扮,花色小衬衫配紫色小短裤。看着挺精神。

  都是漂亮惹的祸

  刚跟拉拉队员接触时,想要两个队员的电话,但这个意向还没等我详细说清,谷老师当即就给否定了。“这个我不能给你”,没有半点回环的余地,“回头我可以给你联系。 ”

  之所以,谷老师对于要电话这件事如此抗拒,是因为之前发生过不愉快的经历。“一开始也是说要采访,所以也就没提防,我们一个队员就给了电话,但之后那人晚上就打骚扰电话,而且根本不是什么记者,最后我们队员不得不换号了。她们是我们的学生,所以我就给她们定下了规矩,来要电话的都不能给,也包括对待球员、媒体的态度,我们也都强调过,不过她们很懂事。 ”

  确实,作为学生来做拉拉队的兼职有很多不便,也有很多不适应。拉拉队一般都穿得很少,而篮球比赛又是在冬天,小姑娘一个个冻得直打得瑟。“没少感冒,但她们就算生病也没落过一场表演。 ”

  【队长发言】

  第一次亮相就出错了

  在拉拉队这16名女孩里面,唯一有相关经历的还要算队长滕跃。在来到农学院之前,她有过竞技健美操的经历,而且拉拉队现在的舞也是她编的。

  记者:听说你是唯一个有相关经历的?

  滕跃:我原来跳竞技健美操,练过一段时间,本来也想考相关专业的,但,还没有机遇吧。

  记者:现在的舞是你编的吧?

  滕跃:一开始的不是。联赛之前有个能去北京职业拉拉队学习的经历,联赛的舞蹈,完全就是把当时学到的原样教给我们队员。但后来我上网看大家的评论,都觉得不好。其实刚看到我也觉得挺打击的,但还是想做得好些,所以我们就做了调整。其实现在这个也不能算是我一个人编的,大家这个想一个动作,那个又想一个,就成了现在这样。

  记者:当初你们都是自己报名参加的,是因为喜欢篮球吗?

  滕跃:其实我还好,因为我男朋友就爱打篮球,所以挺喜欢的。但刚开始还真连我们自己的队员的名字都叫不全。当然现在能了,而且老看他们打球,现在非常喜欢这支队伍。

  记者:听说你们集训了20天?

  滕跃:那时候,天天就是吃饭、跳舞、睡觉。没有别的,好多队员因为运动量大很不适应,整天肌肉酸疼的。

  记者:第一次表演的时候很紧张吧?

  滕跃:懵了。当时大家都特别紧张,在开始前就不停的练、不停的练。还是出了不少错误,不过现在就不会那么紧张了。

  记者:在这段期间,有过什么困难吗?

  滕跃:要说困难,还真不知道说哪段好了。过年的时候,我们学校都已经放假了,我们还要回来跳舞。中间有他们客场的比赛,我们就回家,当时挺辛苦的,有个队员的家是呼和浩特的,很远,她也都会赶回来。而且那段时间还有两个出水痘的,那段时间挺艰苦吧。

  记者:那应该也会有些有趣的事吧?

  滕跃:很多好玩的事,但当时挺乐和,过后就都忘了。对了,我们在场地边上经常会瞅瞅客队的队员,然后,看见哪个相对矮点的就会说,“他是不比我矮。”这是我们队员之间最常开的一个玩笑。

  【绝对花边】

  按照三围定做衣服

  上拍、下拍、前拍、后拍,拉拉队宝贝们的靓照总少不了露骨的形容词,或者是一些走光照片被上传在网络中。她们的青春靓丽,她们的激情火热,受人追捧。然而当走光成为绊脚石的那一刻,她们对于舞动的幅度开始犹豫,她们对于自己的穿着不断在意……

  拉拉队宝贝有自己的专业要求,性感、热烈是她们不可缺少的代名词,但谨慎、小心也是她们自我保护的武器。辽宁盼盼拉拉队队长滕跃介绍,经过了几个赛季的“大风大浪”早已有了自己的一套防走光秘笈。“我们队员的服装都是定做的,市面上常见的大中小码并不适合我们,如果有的宝贝腰细、髋宽,或者遇到比基尼类似的服装,肯定都是不行的,所以一定要定做,按每个人三围尺寸量身定做。 ”

  滕跃已经开始“理解”网络上的一些报道方式,“满足需要,博取点击率,是他们生存的方式。 ”大环境之下,宝贝们必须自己学会自我保护。滕跃说:“面对这种衣料比较少的衣服在穿好之后一定要进行检查,不能存在隐患,同时打底裤也要提前准备好,这样就不会走光了。 ”

  本版稿件由记者 李倩倩 电自鲅鱼圈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