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蔡剑忠无奈世锦赛中国德比 称丁俊晖首轮有胜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17:45,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抽签仪式在谢菲尔德举行。中国选手丁俊晖与梁文博首轮相遇,这也是继去年世锦赛首轮之后再次在世锦赛的舞台上上演中国德比。搜狐体育就本次抽签采访了目前正在张家港备战中巡赛的丁俊晖教练蔡剑忠,他就本次抽签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蔡剑忠介绍说由于梁文博是通过资格赛突围的,正赛要遇到前16的选手,由于这样的抽签规则,因此赛前就有过首轮上演中国德比的传言,而本次抽签恰好验证了这个传言,因此觉得无奈。“去年世锦赛丁俊晖首轮遇到了资格赛选手傅家俊,一年后丁俊晖再次在首轮遇到了中国选手,这次换成了梁文博,而早在2007年丁俊晖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时候首轮遭遇了奥沙利文,可以说连续三年丁俊晖世锦赛首轮的签位都不是十分有利。”蔡剑忠如是说。

    延伸阅读:丁俊晖世锦赛解签:首轮非下签 次轮恐遇亨德利
              独家:丁俊晖笑谈德比战 赞梁文博世锦赛成绩好
              蔡剑忠无奈世锦赛中国德比 称丁俊晖首轮有胜机

  对于既成事实的结果蔡剑忠显得有些无奈,蔡剑忠表示:“既然结果已经出来了,丁俊晖就没有什么选择了,他只有打好首轮比赛。与梁文博在正式比赛的交手纪录上丁俊晖还是占据一定优势的,而且在攻防全面性上小晖也占据优势,特别是世锦赛实行的是长局赛制,这对于小晖来讲还是比较有利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丁俊晖的签位并不错。”

  梁文博是去年世锦赛的一匹黑马,连克前世锦赛冠军达赫迪和乔-斯威尔之后晋级8强,虽然最终不敌获得冠军的奥沙利文,但是他的表现还是让世界震惊。对此,蔡剑忠介绍说:“梁文博去年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而丁俊晖也只参加过三次,两人年纪都不大,都处于发展期,技术上也各有特长,虽然世锦赛成绩上梁文博更好一点,但是这与他当时的签位等都有一定关系,因此并不能说明梁文博实力已经丁俊晖强了。”

  本次世锦赛,中国共有三名选手参加正赛阶段的比赛,而去年中国军团也有四人入围,特别是目前前16中有两位中国选手,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中国军团的整体实力。蔡剑忠介绍说:“目前斯诺克在中国处于蓬勃发展时期,越来越多的年轻选手不断涌现,而丁俊晖这样的高水平选手是他们的发展目标,这也在很大程度上促成了中国斯诺克的集团性发展,相信随着斯诺克运动在中国越来越普及会有更多的选手出现在克鲁斯堡,到时上演中国德比应该就不会引起这么大的关注了。”

  丁俊晖如果能战胜梁文博,那么他将在第二轮遭遇亨德利与马克-威廉姆斯之间的胜者,对此蔡剑忠笑言:“亨德利和威廉姆斯相遇恐怕是双方都不愿看到的吧,两人都有辉煌的过去,而威廉姆斯上赛季跌出了前16,每站比赛都要参加资格赛,谁首轮对这样的名将都绝非轻松,塞尔比此前就已经吃过亏了。丁俊晖无论遇到亨德利还是威廉姆斯都无必胜的把握,两人都是久经沙场的名将,特别是在世锦赛的舞台上丁俊晖与他们相比经验上欠缺不少,只有抱着拼对手的态度去打才有可能有胜机,不过相信小晖今年的成绩会令大家满意的。”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剑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