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里昂VS巴萨

拜仁创造欧冠屠杀纪录 克林斯曼助球队奖金翻番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克林斯曼和他的拜仁似乎深信这句名言,尽管首回合客场5比0羞辱了里斯本竞技,但回到安联球场,拜仁依然高举进攻大旗,用更加恐怖的7比1“血洗”了对手,两回合12比1的总比分也创造了冠军联赛淘汰赛总比分的新纪录!

  自从欧洲冠军杯1991年改制为冠军联赛后,18年来,欧冠淘汰赛阶段不乏高比分战役,最经典的当属2006/2007赛季,曼联主场7比1狂胜罗马,两回合总比分8比3晋级四强。
而总比分的纪录之前则被里昂保持,2004/2005赛季,他们主场7比2大胜不来梅,总比分10比2晋级八强,如今,拜仁终于为自己的“德国兄弟”洗刷了耻辱。

  对拜仁而言,本场比赛也有特殊的意义,七个进球使得拜仁欧冠进球总数突破了200个,达到了惊人的203球,算上小组赛,拜仁本赛季欧冠进球数达到24个,与巴萨并列进球数第一,与此同时,该队的丢球数却只有五个,仅次于曼联的三个,个人荣誉方面,克洛泽则以7个进球,与杰拉德并列射手榜榜首。

  同样的一支球队,为何联赛中磕磕绊绊,欧冠却能横行无阻?心态显然是左右拜仁表现的重要因素,在德甲,拜仁常年称霸,即便是年轻的莱尔、奥特尔都有德甲冠军的光环笼罩,对他们来说,联赛夺冠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而欧冠的意义则大不相同,在告别这个舞台一年之后,拜仁球员对欧冠的热忱空前高涨,夺冠是每个人的梦想,这也让他们能在比赛中始终保持高度的注意力,踢出更高质量的足球,遇到这样的拜仁,淘汰赛新军里斯本竞技遭遇重创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经历了冬歇期后的联赛波折后,郁闷的拜仁球员也需要用大胜发泄情绪,尤其是那些球队的“失意者”,本场比赛中,率先站出来的是波多尔斯基,一记“世界波”,一个倒挂金钩,只有如此完美进球,才能让失意的“科隆王子”找回尊严,而“小猪”施魏因斯泰格也延续了他对葡萄牙球队的进球传统,迫使对方乌龙,门前抢点破门,“小猪”重新变身为“神猪”。而老将范博梅尔和克洛泽也继续用进球昭示着他们对冠军的渴望。当然,最大的惊喜还是来自于19岁的托马斯·穆勒,替补登场的他先是用精彩的人球分过策划了范博梅尔的进球,最后又用一个进球带给了球迷更大的喜悦。

  12比1,是球员的胜利,也是主帅的胜利,横扫里斯本竞技后,克林斯曼的帅位进一步得到稳固,事实上,在上轮联赛5比1击败汉诺威之前,克林斯曼已经到了下课的边缘,拜仁开始考虑换帅的“B”计划,本周一出版的《踢球者》杂志中,内页曾有“拜仁考虑布莱特纳和亨克”的标题,但文章却没有刊登,尽管事后《踢球者》解释是技术失误,但明眼人可以看出,这篇文章是预备在拜仁拿不下汉诺威时刊登的。好在克林斯曼及时完成了“自我救赎”,就连总经理赫内斯也为他辩护,“我认为最近对于克林斯曼的批评太过激了,现在,我们在联赛中排在第二,欧冠也完成了最低目标,进入了八强。”

  上赛季,由于只踢到联盟杯半决赛,拜仁在欧战中的收入锐减,税后利润由2006/2007财年的1890万欧元下滑到了210万欧元,这也是拜仁去年夏天买人缩手缩脚的重要原因,现在,随着欧冠的一帆风顺,拜仁又找回了“财大气粗”的感觉,在晋级八强后,本赛季该队已经从欧冠中赚到了5000万欧元,如果拜仁能够最终夺冠,仅比赛奖金这块,他们还能多赚1000万欧元,难怪连《图片报》也忍不住调侃说:“现在拜仁正畅游在金钱的海洋中!”袁飞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克林斯曼 | 范博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