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新任女篮主帅孙凤武:三年夺三冠 复合团队重要

  关于成绩

  亚洲冠军 奥运前八

  关于队员

  张扬个性 人性化管理关于打法

  全场争夺 灵活多变关于助教

  复合型团队很重要

  特约记者 陈斌

  ……………………

  昨日上午,中国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孙凤武成为中国女篮新任主教练。

昨天下午,记者对孙凤武进行了专访,孙凤武对记者透露自己的目标——。

  孙凤武执教女篮国字号球队已有7年之久,其中三次夺得亚洲冠军,一次世界青年锦标赛第三名。这次出任女篮主帅,他的目标就是三年内席卷三个冠军,“今年和后年的亚洲锦标赛以及明年的亚运会我们的目标都是夺取冠军。而2012年的奥运会目标是进入前八名。”

  新一届的中国女篮名单尽管还没有公布,不过,孙凤武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名单将于全运会预赛后公布,也就是本月底,女篮阵容将以新人为主,最多保留5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队员。”

  关于队员

  张扬个性 人性化管理

  孙凤武在执教国家青年女篮的时候就以挖掘球员见长,在他看来,年轻人就应该有自己的个性,“我所面对的都是年轻人,她们都是80后、90后,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个性。对她们,要进行人性化管理,同时我还希望她们能够张扬自己的个性。”

  虽然国青队与国家队并不一样,但孙凤武同样有信心:“北京奥运会上的很多队员,都是我在国青带出来的,我对她们非常了解,所以在正式接手国家队之后,我会缩短适应队员的时间,而她们也了解我、信任我、相信我。”

  关于打法

  全场争夺 灵活多变

  其实早在竞选时期,孙凤武在心中已经有了自己一套关于女篮发展方向的战术,他说:“中国女篮的平均身高是1.85米,这方面与世界一流强队接近,但球员普遍力量不足,不过我们亚洲人脚底下快,灵活性强,我觉得中国女篮要明确今后技战术发展方向,这就是全场争夺,快速、灵活、准确、多变。”

  不过,队中两个核心陈楠、苗立杰夏天将参加WNBA联赛,势必会影响在6月进行的亚锦赛,对此,孙凤武有自己的看法:“她们缺阵是对其他队员更大的考验,我们更要发挥出集团作战的优势。”

  关于助教

  复合型团队很重要

  篮管中心将为孙凤武配备两名外教,其中上届女篮的体能教练埃尔留任,另一名技战术教练还在寻找中,目标为欧美或澳大利亚的教练。国内的助理教练很可能有北京金隅女篮主帅许利民。

  对于这种复合型教练团队,孙凤武说:“过去一个教练就是全能,但所谓‘全能教练’肯定不全能,他肯定在某一个地方不精,所以聘请复合型的教练团队是很必要的。”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09-03/18/content_1238034.htm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凤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