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英超两连败让爵爷闭嘴 “六冠”之梦或撑死曼联

  在曼联被利物浦4∶1痛扫之前,弗格森还是春风满面,一如既往地对敌方主教练来一通刻薄的言语,譬如“回去读一读弗洛伊德,才能明白贝尼特斯说的话”。可如今,爵爷涨红着脸,已没有再说笑话的心情。

  连遇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注定是曼联双线卫冕的一次“魔鬼考验”。

红魔固若金汤的防线,被两位伊比利亚战术大师联手化解:穆帅提醒众人,埃弗拉背后有空当;贝帅则证明,强攻维迪奇可以让塞尔维亚人出现失误。

  这只是战术板上的论述题。埃弗拉和维迪奇之所以失误连连,是因为他们都是红魔阵中最不可或缺的主力,几乎打满了曼联本赛季至今的51场比赛。相比较而言,切尔西和利物浦分别只有45场和44场。实力再强,疲惫作战也会将红魔将士压垮。上赛季曼联输了5场球,本赛季尚未结束已经输了4场。回到实战,运气也能左右战局。虽然场面不占优,但伊布和阿德射中门框的两个球,只要进一个,国际米兰都有机会在老特拉福德翻身;托雷斯和杰拉德等人的高效,则让利物浦完成了一场不可思议的大胜。

  利物浦重燃希望,不仅在于本身的胜利,也在于贝尼特斯给其他球队提供了战胜曼联的方法和信心。富勒姆从惨败到获胜,既有运气也有必然。在拿下社区盾杯、世俱杯和联赛杯之后,红魔依然保有另外三线夺冠的可能,球员们都有些飘飘然,弗格森早就提出警告,而曼联传奇门将舒梅切尔也提醒后生们,当年他们成就三冠王伟业都已艰难万分(足总杯和冠军杯决赛都以2∶1惊险逆转阿森纳和拜仁),千万不要在现在就掉以轻心。1997-1998赛季,阿森纳就是在半赛季落后12分的情况下逆转曼联夺冠,枪手下半程也曾在老特拉福德拿走3分。

  可梦的解析总要发生在做梦之后,弗格森不会轻易放弃剩余三冠,而且联赛、欧冠和足总杯都是他非常渴求的冠军荣誉。这就注定主力球员将被过度使用,即便有轮换,C·罗在最近12场比赛里也有11次首发,这也不难解释他进球数量的下降。

  在本赛季剩余10周时间里,曼联如果三线齐发,还有16场比赛要打,接近每周双赛。其中联赛最后一轮(5月24日)、冠军杯决赛(5月27日)和足总杯决赛(5月30日)压缩在7天之内,红魔如果胃口过大,很可能被这个“六冠梦”撑死。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尼特斯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