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陈忠和

陈忠和辉煌战绩不可抹杀 四个世界冠军熠熠生辉

  2006年6月 瑞士女排精英赛 亚军

  2006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以年轻队员出战的中国女排一开始就表现出不俗的气势,3-1力克俄罗斯,3-0轻取德国,3-2险胜古巴,女排姑娘们们以出色的发挥晋级半决赛。半决赛里,中国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与对手苦战五局,最终以3-2力克意大利队杀入决赛。遗憾的是,中国队再度在决赛中遭遇巴西队,虽然中国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但巴西队仍然连下两局以3比2取得胜利,中国队继2005年之后再获亚军。

  2006年7月 俄罗斯总统杯 冠军

  6月份瑞士女排精英赛上的收获让球迷看到希望,不到一个月,女排出征俄罗斯总统杯,携精英赛之勇,中国女排小组赛3-1击败欧洲劲旅土耳其,3-0横扫亚洲女排哈萨克斯坦,3-0完胜未派主力参赛的古巴队,从而以三连胜晋级四强。半决赛与荷兰女排之战,中国女排先失一局,随后连扳三局成功逆转,决赛中,中国女排3-2险胜东道主俄罗斯,在对手的家门口捧走冠军奖杯。

  2006年10月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第5名

  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先以三连胜夺取香港站冠军,随后在澳门站因0-3负于巴西,获得亚军。转战宁波北仑,女排强势不改再取冠军。然而带着两站冠军一站亚军荣誉,中国女排在总决赛征程中遇到了莫大的的尴尬:惨败意大利、无缘四强。由于新人成长慢,球队板凳深度低,结果周苏红一人受伤就导致女排全面混乱。从此时开始,女排问题开始被越来越多的重视。

  2006年11月 女排世锦赛 第5名

  2006女排世锦赛彻底将中国女排打回原形,她们不仅没能创进四强,最终还是依靠小分优势才勉强跻身八强,甚至还沦落到了与日本女排这样的世界二流球队争夺第五名。在所参加的10场比赛中,女排输掉了四场(分别败给)。比赛中女排诸多的问题暴露无遗:新老交替、伤病困扰、世界各国强队对我们的了解并有了相应的对策,而我们的技战术却缺乏变化。尽管成绩很糟糕,但陈忠和表示,这些磨难让女排无论在心理还是技战术上都受到了锻炼。

  2006年12月 多哈亚运会 冠军

  多哈亚运会决赛,女排3-1力压日本队,取得三连冠,不过由于亚洲对手实力相对都很弱,唯有日本能够给女排制造一点麻烦,因此这个冠军的含金量并不高。而比赛中日本队也确实有着不小的威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