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陈忠和

陈忠和辉煌战绩不可抹杀 四个世界冠军熠熠生辉

  2007年6月 瑞士女排精英赛 冠军

  除了伤病中的赵蕊蕊、冯坤,中国女排另外两位主力王一梅和张娜也因为在赛前的集训中受伤而缺席2007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主教练陈忠和不得已启用新人出征,然而本着练兵、磨合新阵容目的的中国队却得到了意外之喜,在直落三局完胜劲敌古巴女排之后,中国队继2003年后再夺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这也是中国队第3次在“小世界杯”赛中折桂。更为可惜的是,三位小将薛明、魏秋月和李娟成为陈忠和的“奇兵”。

  2007年7月 俄罗斯总统杯 冠军

  以“新老搭配”面貌出征的中国女排决赛3-1战胜荷兰队,成功取得卫冕。这是中国女排两个月连续获得的第二个冠军。决赛第四局惊心动魄,双方战成24平后,中国队8次落后,8次挽救局点,最终凭借刘亚男的快攻和对手的扣球失误以37-35罕见高比分艰难胜出。

  2007年8月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亚军

  2007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之前,中国队正遭遇前所未有的伤病危机,冯坤、赵蕊蕊、张娜一直在伤病中未恢复,王一梅、杨昊、孙小青等先后都受伤,主教练陈忠和自己都无奈地感叹“弹尽粮绝”。大奖赛三周比赛之后,中国女排只获得第八名,最终只是凭借着东道主的身份才获得总决赛入场券。

  总决赛首战,中国女排就在主场以2-3被小塞林格统帅的荷兰女排来了一个下马威,随后在跌跌撞撞的取得两个3-2险胜之后,中国队似乎又找到了一些克敌制胜的方法,横扫俄罗斯与巴西之后,中国女排拿到了亚军成绩。而排坛新锐荷兰女排则以五连胜夺取冠军。

  2007年9月 女排亚锦赛 亚军

  中国女排在亚洲排坛的地位毋庸置疑,在出征2007亚锦赛之前,陈忠和曾经发出宣言:“亚锦赛是绝对不能丢的冠军 ,然而就在2007年女排亚锦赛上,中国队亚洲霸主地位却被“邻居”日本女排所颠覆,而比分是0-3完败。这不仅让中国队亚锦赛11连冠的希望破灭,更暴露出女排诸多问题,主帅陈忠和的执教能力也备受质疑和指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