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主帅花落谁家 > 男篮选帅动态

宫鲁鸣李春江无意争男篮帅位 尤纳斯力荐郭士强

  从今天起,“谁将成为新一届国家男篮主教练”这一悬念的揭晓,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

  3月20日,即CBA常规赛结束当日,中国篮协下发了《关于推荐及自荐2009国家男篮主教练候选人的通知》,随即各单位和个人开始了推荐及自荐的工作。搜集候选人的工作原定于25日截止,“因有些俱乐部还没来得及填写好推荐表,所以我们将今天改成截止日期。”篮管中心国管部副主任郝国华表示,具体的入围人名单,将在全明星赛期间,中心召开教练员竞聘小组扩大会议后,才会对外公布。

  据记者了解,国内篮坛的诸多著名教练,包括三大热门人选宫鲁鸣、李春江和郭士强,乃至前国家队主帅王非,都分别以被推荐或自荐的方式,出现在此次男篮主帅的候选人名单中。只是,这些热门人选目前对此话题都持十分低调的态度。

  宫鲁鸣 头号热门 无意争帅位

  诸多人选之中,宫鲁鸣很久以来,就被看成最有希望的热门人选。高度关注中国男篮选帅动态的国际篮联,预测他当选的几率为90%。此次,他得到了江苏、东莞等不少俱乐部的大力推荐。但令人意外的是,继在国家女篮选帅第二轮前就宣布退出后,宫鲁鸣似乎也无意于男篮主帅一职,并表示:“我们这一代人已经过时了,现在该年轻人上了。”

  现年52岁的宫鲁鸣,在其球员时期为中国男篮最好的后卫之一,退役后于1991年成为国家男篮助教,1995年时成为国家队主帅,并于1996年率中国男篮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首次夺得奥运前八。这一成绩,至今未能突破,包括中国男篮前任主教练、立陶宛名帅尤纳斯。此外,1999年底至2005年间,宫鲁鸣还曾是中国女篮主帅,只是在雅典奥运会上只拿到第九名的战绩,令其随后被澳大利亚人马赫所取代。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之所以盛传宫鲁鸣是中心领导层最有意的人选,很多人认为,2003年春,时任篮管中心主任的信兰成就有意把宫鲁鸣调到男篮,后考虑到女篮更需要他才作罢。如今,信兰成重回篮管中心,这一选择顺理成章。

  更关键的是,信兰成和宫鲁鸣在很多篮球理念上较为一致,尤其是后备人才的培养方面。宫鲁鸣目前正是篮管中心训练科研部主任,主抓青少年训练工作,每个月都有相当长的时间在秦皇岛的训练基地。

  也正是因为如此,恐怕宫鲁鸣有更长远的计划,所以他会说:“我服从领导的安排。但我想奥运会不是终极任务,如果给我十年时间,中国篮球真的不一样。”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宫鲁鸣 | 郭士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