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意大利国家队新闻

皮尔洛变身小贝式前腰 他使意大利找回最强武功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与黑山一战,谁是最佳球员?这个问题显然没有太多悬念,是皮尔洛。本战中,皮尔洛打了一个令人意外的位置:前腰。他踢出了一种另类的前腰风格,这使他夺走了全场最佳的称号,也使意大利队找到了最强武功:两翼齐飞。

  众所周知,在过去几场意大利队的比赛里,中场存在着两个“硬伤”。首先,是皮尔洛、德罗西这两个在俱乐部习惯了拿球组织的球员,功能上有所冲突,被戏称为是意大利的“杰拉德、兰帕德”问题。再者,加图索受伤后,皮尔洛身边无人当“保镖”,他的防区能否抗住对手的全力突击,也是个问题。围绕这两个问题,里皮做出变阵:将433阵型变为4231,把皮尔洛的位置前提。换句话说,皮尔洛,打起了前腰。

  出道时的皮尔洛就是一名前腰,自从安切洛蒂将其改造为后腰之后,皮尔洛还很少在比赛中以前腰身份首发。在今天的比赛里,皮尔洛也扮演了一个“非典型前腰”的角色,就比赛数据来看,皮尔洛今天运动战射门次数是0,过人次数也是0,这样的数据对前腰而言极其罕见。不过,皮尔洛却对球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米兰体育报》指出:“他是激活进攻的那个人。”

  开战后,皮尔洛没有太多防守任务,他也可以大范围的进行跑动,位置并不局限于中路,他频繁的在两翼扯动。第10分钟,他制造了第一个点球,而当时他是在右路传中,迫使对手手球。随后他自己主罚点球,他罚球的方式颇有学问:他先是快速启动,触球前突然减速,骗得对方门将率先扑出后,他在轻吊中路得手。赛后,皮尔洛讲道:“当时球门后有很多球迷制造噪音,我努力集中精神。我看到门将准备扑球,所以我选择了吊射。”颇具经验的杰作。

  而第23分钟,皮尔洛传出了第二脚威胁球,当时他在左路平推中路,帮助德罗西获得远射机会。下半场,皮尔洛也先后在左路传球帮助佩佩形成射门机会,随后在右肋挑传帮助德罗西射门。全战,皮尔洛很少在禁区前沿这个“前腰区域”策动进攻,到是在两条边路经常参与进攻,他的横向扯动,使意大利两边的进攻打的极其活跃。根据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的统计数据,今天意大利队的进攻,50%集中于左路,12%在中路,38%在右路。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意大利主攻左路,但两次进球,都是从左路转移到右路后打成的。左右两条边路转移流畅,这就是皮尔洛作为前腰发挥的最大功效。

  众所周知,意大利队多年来强调中路扼守,边路反击,两翼齐飞更是里皮一直所追求的打法。过去,意大利队由于缺少顶级的边路突击手,边路进攻一直威力平平。但今天,皮尔洛这个“非典型前腰”的存在,使两条边路运转、转移的极其流畅,他的功能就在于此。赛后皮尔洛也指出,里皮对他的要求就在于此:“里皮让我们努力把球转移到边路,拉开进攻的宽度,尽管比赛场地的条件让我们有些不适,但我们就是这样做的。”

  皮尔洛在比赛最后阶段大幅度回撤,随后以一记50米的长传,策动了本队的第二个进球。这记进球的一半功劳,应当记在他的头上。他的表现,很容易使人们想起曾经在AC米兰客串前腰的贝克汉姆。这两人打前腰的共同特点就是:不以突破见长,但他们能够用自己的传球、自己的输理、自己的比赛风格影响到球队,使球队在运转方面更加流畅。小贝打前腰,球队纵深进攻的节奏加快;皮尔洛打前腰,球队边路进攻的力度加强。

  AC米兰队坐拥这两个可以随时前提到前腰位置上的顶级球员,这是红黑军团之福。很多时候,只要安切洛蒂锐意求变,米兰队完全可以踢出不同的足球。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洛 | 德罗西 | 里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