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欧洲区综合

斗牛士主场击败土耳其 马拉多纳首演4-0胜对手

再胜一场,西班牙队即可刷新最长不败记录。

梅西(左)场上彰显实力。

  本报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和南美区预选赛再度打响。在两场焦点战中,西班牙队主场1比0险胜土耳其队,阿根廷队4比0酣畅淋漓地战胜了委内瑞拉队。

  “斗牛士”主场险胜

  西班牙队迎战土耳其队的比赛是今晨为数不多的强强对话之一。本场比赛之前,西班牙队已经在国际比赛中连续29场不败,如果本场能够击退“星月军团”,那么他们距离球队历史上最长不败纪录将只有1场之遥,距离世界足坛国家队连续不败纪录也只相差6场。
另外,由于西班牙队和土耳其队分别位列本小组的一、二位,如果本场比赛“斗牛士”主场能够拿下,那么他们以小组第一出线的前景将变得非常乐观。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在赛前就说道:“能否战胜土耳其队将对我们获得世界杯入场券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另外,这也是博斯克自2003年被皇家马德里队扫地出门后首次回到伯纳乌督战。

  比赛开始前,当博斯克的名字被主持人念出后,全场球迷给予了最热烈的欢呼声。很多球迷在看台上举出了写有“谢谢你,博斯克”的标语。而老帅也特意走到场边对球迷的欢呼给予了回应。比赛开始后,土耳其队出人意料地保守,生性凶猛的他们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面,这让西班牙人擅长的渗透进攻没有了足够的发挥空间。而中场核心伊涅斯塔的因伤缺阵也让西班牙队的进攻受到了很大影响,上半场比赛在沉闷的0比0中结束。下半场开始10分钟后,土耳其队的体力开始下降,这让“斗牛士”有了可乘之机。第60分钟,哈维开出任意球,皮克在对方门前抢点得分。此后,土耳其队放手一搏,西班牙队门前险象环生,但凭借门将卡西利亚斯的出色发挥,西班牙队把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潘帕斯雄鹰”展翅

  “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对委内瑞拉队的比赛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虽然两支球队的实力差距很大,但本场比赛是马拉多纳执教以来的首场国际正式比赛,也是他的首场主场比赛。在赛前的训练课上,训练场边云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巴西……甚至毛里塔尼亚的记者也来了,马拉多纳的魅力可见一斑。马拉多纳对自己的首场正式演出也非常重视,他表示球队一定会用努力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本场比赛,面对实力有限的对手,马拉多纳让梅西、阿圭罗和特维斯同时首发,这让阿根廷队的进攻套路更加丰富。梅西可以称得上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身披10号战袍的他在球场上似乎无所不能。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梅西在禁区前与队友进行撞墙配合后面对对方门将冷静推射得分,帮助阿根廷队取得了领先。梅西进球后,马拉多纳在场边异常地兴奋,激动的他就像当年进球后那样不断地挥动着拳头。下半场开场不到两分钟,梅西再次发威,他利用个人能力在右路连续突破并成功传中,中路接应的特维斯不停球直接射门得分,2比0。第52分钟,罗德里格斯的破门把比分改写为3比0。此时的马拉多纳已经完全进入了教练员的角色,在阿根廷队进球后他一脸严肃地提醒球员要注意位置,不能掉以轻心。第72分钟,阿圭罗为阿根廷队再得1分。最终,阿根廷队主场4比0大胜对手,“马大帅”用一场精彩的胜利再一次征服了球迷的心。(张文元)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