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无机胶水助张怡宁改掉痼疾 李晓霞现仍有一隐忧

张怡宁领衔中国女乒中山备战世乒赛
张怡宁领衔中国女乒中山备战世乒赛(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4月6日发自中山)今天,中国女乒在广东省中山市开始了封闭集训第三阶段的训练。在球场上,教练李隼显得非常的忙碌,因为他手下的两员大将张怡宁和李晓霞都将参加横滨世乒赛的女子单打比赛。训练结束之后,李指导为记者介绍了这两名球员的情况。>>您认为无机胶水对国乒有什么影响?

  “通过这次封闭训练我觉得队员们的状态都调整得不错,特别是张怡宁,”李隼表示作为两届奥运会的冠军,张怡宁这次在技术上又有了一些创新,“这中创新特别体现在前三板的质量和主动进攻的能力上。在改了无机胶水之后也给了张怡宁一定的空间。所以她主动进攻的能力在前面热身赛中体现得不错。”

  据李隼介绍,这次封闭训练主要抓了张怡宁的下旋球,而这么多年来下旋球的问题也一直在困扰着她,“过去老是强调她下旋球的进攻质量,但是在有机胶水的时代张怡宁一直做得不太好。而这次在改了无机胶水之后通过不断地摸索,张怡宁下旋球的质量有了质的飞跃。现在她在前三板上手后给了对手很大威胁,为后面的相持球提供了很好的机会。通过科研的数据统计,现在张怡宁前三板的得分率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谈到另外一名弟子李晓霞的时候李隼认为,尽管她球板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但更影响她的还是心病,“李晓霞前一段受到了球拍的影响。她本身的调节能力和张怡宁比起来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在使用球板上来说用的比较保守,用的是以前很老的球板,可能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在两次大循环比赛中成绩不太理想。不过我觉得虽然当时她的球板有一定问题,但是主要还是思想上有一定波动,总觉得自己在球板上吃了很大的亏。”

  李隼表示在封闭训练之后李晓霞的球拍调整得不错之后,在“武器”定了之后,她训练的目的很明确,这一段训练状态调整得不错。“李晓霞在小榄的热身赛中发挥了很高的水平。但我想如何能够在国际大赛中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是她要面对的最主要问题,”李隼指出李晓霞在世乒赛上能够走多远要看她思想上能不能捋顺,“尽管目标很明确,但是能不能把技术合理得发挥出来,这是我们在封闭训练最后这十天要调整的。”李隼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世锦赛战双打成疑 张怡宁:期待和队友会师决赛
      李晓霞器材确定心变踏实 誓言不再犯两年前错误
      中国女乒适应无机有新招 施之皓首谈世乒赛目标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