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中国奥运首金得主再次改行 许海峰“老枪新传”

许海峰“老枪新传”

  做运动员时,许海峰很风光,一枪打出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当教练后,许海峰很牛气,带领中国射击队纵横国际体坛;成为管理者后,许海峰很低调却又相当自信。“我接手后,中国现代五项队一直在进步。”在昨日的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开幕式之后,许海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尽管第二届奥运会时就已经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但对中国来说,现代五项属于绝对的冷门和弱势项目,到2006年时,全国注册的男女运动员加起来还不到100人。


  2004年底,许海峰升任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分管现代五项国家队。“其他国家现代五项的运动员比教练员多得多,我们是教练员比运动员多。”上任伊始,“老枪”碰上新问题。

  “不管是做教练还是管理者,体育运动的方式都是相通的,不就那几招吗?”角色转换之时,许海峰这样对自己说。他上任后烧的“第一把火”是协调各省市,把全国最优秀的教练员选拔到国家队,同时为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打气:“别看我们人少,别看过去的成绩不行,我敢说我们行,相信我们的努力不会白费。”

  一年后,许海峰分管的中国现代五项队首次拿回了世锦赛冠军,打破了此前欧洲人对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的垄断局面。北京奥运会上,钱震华获得个人第四名,成为中国现代五项队奥运史上的一大突破。曾经水平一般的中国选手,如今即使夺世界杯分站赛冠军,也不让外界感到惊讶了。

  “从射击转到现代五项,我认识的人更多了,了解的项目更多了,并且分管的项目有进步,工作能力在增强,我这四年多来收获了很多,如果非要说"失"的话,那就是过去当教练时有奖金,现在没有了,呵呵。不过,钱是身外之物,我不是特别看重。”采访结束时,许海峰幽默地总结了他作为管理者的得与失。(记者高崇成)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