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许海峰江城谈现代五项改革 比赛将更加精彩好看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看了开幕式后,许海峰开始对武汉站的赛场进行考察。在武汉体育中心的6万人体育场内,这位中国奥运会首金获得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谈改革:比赛会更精彩

  去年11月,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对竞赛规则进行了重大修改,将跑步、射击合并为跑射连项,即将跑步、射击两项目放在一起进行,跑步项目由原来的3000米缩短为1000米。

“改革后的射击难度比以前小,只需打倒目标靶,以前则是按照环数计算成绩。过去射击要求精,现在射击要求快,区别很大。从观众的角度来看,改革后的比赛会更精彩更好看。”

  论前景:我们很有信心

  现代五项是由现代奥运会创始人顾拜旦创立,1908年正式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开展只不过是最近二三十年的事,基础仍然薄弱,不过许海峰对它的前景很有信心。“这些年来,现代五项运动获得了较大的发展,专业运动员由当初的50人发展到现在的150余人,省级运动队由最初的13个发展到现在的21个;当时的最好成绩只不过是青年队的第三名,现在则是拿过世界杯冠军,去年奥运会上夺得了男子第四名、女子第五名的好成绩。相信,我们的成绩会越来越好。”许海峰说。

  话得失:项目有进步

  2004年雅典奥运会结束后,许海峰来了一次“转身”——从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的位置调到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出任该中心的副主任。

  四年多的时间过去了,许海峰认为自己在这“新”岗位干得不错。“在射击队我是一名教练,搞的是技术活,现在是在做管理工作。当总教练也需要懂管理,因此不存在适应的问题。现在认识的人更多,了解的项目更多。最高兴的事是看到自己分管的项目有了进步。”

  谈到失,许海峰沉默了一会,开玩笑地说:“有吗?硬要说失嘛,主要是经济方面的,以前做教练时有奖金,现在则没有。不过钱乃身外之物,够用就行。” (记者黄鹏程)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