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揭秘女排郴州集训首堂训练课 体能为先五吨起步

女排队员国旗下宣誓
女排队员国旗下宣誓

蔡斌(中)被戏称炊事班洪班长
蔡斌(中)被戏称炊事班洪班长

  时间:8:00,

  内容:升旗和宣誓仪式,

  地点:五连冠酒店前广场

  美女二传荣升新队长?

  9日早上8点钟,中国女排全体队员及教练组成员出现在五连冠酒店前面的升旗广场,正式拉开了本次封闭集训的序幕。整个升旗过程很简单,而当魏秋月拿着宣誓词走出队列时,意味着她极有可能是中国女排新任队长。“我志愿成为中国女排的一员、忠于祖国、发扬女排光荣传统……争创新的辉煌!”在魏秋月的带领下,中国女排全体成员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结束后,新女排照了第一张全家福。时间:8:45,内容:军训,地点:女排基地内一美食广场

  蔡斌现场演绎“炊事班的故事”

  8点45分,升旗仪式结束以后,换上迷彩服的女排姑娘们出现在基地内的一处美食广场,开始首日的军训。

  除了16名队员之外,包括主教练蔡斌在内的教练组成员、队医,还有领队李全强都加入了军训的行列。

  趁着气氛轻松,领队李全强还开起了主教练蔡斌、教练俞觉敏和队医的玩笑。由于军训的地点背后是一个美食广场,所以李全强便提议让三个人以广场牌子为背景拍张照,三人笑眯眯地拍照后,却被称为“炊事班的故事”,原因是三个人都是胖子。话音刚落,立刻引起了在场队员和记者们的一片大笑。

  此外,李全强笑称军训之后,蔡斌肯定能减肥两公斤,并戏称:“你这穿上迷彩服后就是将军,很本色,都不用化妆。”众人又是一片笑声。

  短短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中国女排已经进行了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等各项练习。可惜天公不作美,9点45分,天空下起了小雨,新女排首次军训不得不暂时中断。

  15分钟后,回到公寓换好鞋的姑娘们出现在基地内的腾飞体育馆继续进行队列训练,上午11点左右,首日“试水”似的军训匆匆结束。

  时间:16:20,

  内容:首堂训练课,

  地点:腾飞体育馆

  体能为先,5吨起步

  下午,女排在郴州基地腾飞馆进行了郴州集训的首堂训练课。上百名记者就像观看比赛一样,占据了球馆看台的大片座椅。

  女排第一个训练科目便是杠铃负重,按照训练计划,60、70、80公斤三组杠铃,队员们任选一种重量,每人蹲10组,每组次数根据重量不同而不同,分别为8次、7次、6次,这样算来,每名队员这个科目的负重量就达到4800-4900公斤。

  杠铃仅仅是开始,负重20公斤的前后推举、屈臂,橡皮筋拉伸等科目接踵而来,尽管蔡斌表示体能强化训练只有四五天,但首训的训练量无疑给这次训练来了一个短促有力的开场白:上强度。 ■特派记者 蒋玉青 陈普庄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全强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