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缺阵穆大叔首发拿下勇士 火箭锁定西部前五

  轻取已经止步常规赛的弱旅勇士,排名锁定西部前五的火箭将季后赛的命运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昨天,休斯敦火箭奔赴奥克兰球馆挑战金州勇士,尽管姚明因伤缺阵但最终他们以113∶109拿下对手,保持了本赛季4∶0全胜勇士的战绩。

此外,由于黄蜂昨天输掉了比赛,火箭目前已经锁定了西部前五名的位置,季后赛可以有意避开了“苦主”爵士。

  阿德尔曼“雪藏”姚明

  虽然常规赛最后几场比赛将影响到季后赛的最终对手,但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的重心已经开始转移,昨天姚明突然“右腿剧痛”就是最好的证明,他必须在季后赛前让姚明得到充分的休息。虽然姚明缺阵,但火箭昨天并没有因为这一“战略考虑”而放弃了比赛,相反,阿泰、斯科拉、穆大叔带领球队打得是虎虎生风。比赛一直僵持到最后时刻,勇士莫罗跳投后将比分追至103∶107。最后10秒,布鲁克斯稳健的4罚全中确保了火箭胜局,最终火箭113∶109奏凯。此役,火箭5人得分上双,他们确保胜利的同时也让核心姚明得到了及时的休息。比赛期间,为了逃避联盟处罚,临时缺阵不能身着正装出席的姚明整场比赛都躲在了火箭客场的更衣室里。

  西部前五可避开爵士

  客场力克对手,火箭继续保持着西部第三名的位置。由于黄蜂昨天输掉比赛,因此火箭已经锁定了西部前五名。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火箭的对手分别是黄蜂和小牛,而这两场西南赛区的内战将对火箭的最终排名产生巨大的影响。但目前可以肯定的是,火箭已基本和“克星”爵士说ByeBye了。目前,爵士排名西部第八,与小牛和黄蜂还有一场的胜负差,从理论上讲他们有排名6、7、8的可能,而火箭则可能排名2、3、4、5。如果爵士坐稳西部第八或者火箭最终排名第四、五,火箭与爵士就没有碰面的机会了。就算最后的爵士全胜黄蜂小牛连败,他们将排名追至第六或第七处,但他们常规赛将在4月15日全部结束,而火箭最后一场比赛将在4月16日进行,火箭也可以根据爵士的排名,审时度势的与小牛进行“排位赛”从而避开爵士。

  穆大叔创最年长两双纪录

  “简直是妖怪!”昨天赛后,姚明和穆大叔开起了玩笑。而昨天的比赛中,穆托姆博的表现也的确是惊艳全场,顶替姚明参赛的他全场7投3中,罚球5罚4中贡献10分15篮板,此外还有4盖帽。而这也是NBA有史以来,最年长的两双纪录。

  尽管已经年近43岁高龄(官方年龄),暴扣、盖帽、打三分赛场上的穆大叔却依旧精通“十八般武艺”。比赛三节还剩3分39秒时,大叔造成别德林斯犯规后两罚全中,从而将自己的数据提升到10分14篮板,两双!在NBA历史上,只有6人8次在40岁以上还能拿到两双的数据,其中穆大叔一人便占据了其中的3次。而其余5名球员分别是乔丹、斯托克顿、马龙、贾巴尔和帕里什。而穆托姆博也以42岁零9个半月的高龄超越帕里什,成为历史上最年长的两双获得者。 记者 罗晶

  活塞搭上末班车

  季后赛十六强产生

  本报讯(记者 罗晶)昨天,其他几场关键战役。活塞在奥本山球馆挑战篮网,最终以100∶93胜出,而山猫则客场81∶84惜败于雷霆。而在山猫输掉比赛之后,他们目前的战绩被改写为35胜44负,已经不可能再追上第七名和第八名同时取得39胜40负的公牛和活塞了,因此东部八强已经全部锁定。至此东西部入围季后赛的十六支球队已经正式产生。

  东部方面:克里夫兰骑士,波士顿凯尔特人,奥兰多魔术,亚特兰大老鹰,迈阿密热火,费城76人,芝加哥公牛,底特律活塞。西部方面:洛杉矶湖人,丹佛掘金,休斯敦火箭,圣安东尼奥马刺,波特兰开拓者,新奥尔良黄蜂,犹他爵士,达拉斯小牛。

  另讯 阿联昨日“解冻”替补上场7分钟拿下4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穆大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